《王者荣耀》人脸识别上线:腾讯大涨近6%未来怎样?

《王者荣耀》人脸识别上线:腾讯大涨近6%未来怎样?
2018年11月15日 17:49 中国基金报

  《王者荣耀》人脸识别上线!腾讯大涨近6%,未来会怎样?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今年以来,身陷游戏危害青少年健康纷扰的腾讯,今日发布新功能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长。

  所谓成也游戏败也游戏,腾讯此前因为《王者荣耀》游戏贡献,业绩大增股价猛涨;而后又因为舆论对青少年过度游戏的关注及批评,对于游戏的管制也增多,腾讯股价也出现大幅回落。

  昨晚发布三季报显示,腾讯业绩增速依然可观,然而游戏业务却出现下滑。不过,今日腾讯股价却是大涨了5.8%。

  腾讯上线新功能限制游戏时长

  腾讯今日表示,今天起,以北京地区为起点,腾讯将在《王者荣耀》中启用“账号时长共享”的新功能;同时,以《王者荣耀》为试点,人脸识别验证的二次抽样测试也于今天从北京开始启动。

  “账号时长共享”功能,是指《王者荣耀》的未成年用户,其名下的游戏账号将共享1小时(12周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或者2小时(12周岁以上未成年用户)的总游戏时长,不再分别单独统计。

  新功能将首先从北京地区开始生效,之后逐步扩展至整个中国境内。

  同时,以《王者荣耀》为试点,人脸识别验证的二次抽样测试也于今天启动。此前,腾讯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北京和深圳两地启动了第一轮人脸识别小规模的用户测试,初步探索此项前沿技术在现实场景的应用可能,并了解用户的实际体验反馈。

  腾讯表示,未来将会持续优化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举措,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护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腾讯股价今日大涨5.8%

  今年以来,股价持续低迷的腾讯,在昨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后,股价大涨5.8%,成交额130.5亿港元,收报288港元,收盘总市值为27418亿港元。

  腾讯股价在今年1月29日触及475.72港元之后,一路震荡向下,到今日收盘报288港元,跌幅达约40%。

  昨晚腾讯发布三季报网络游戏业务下滑

  今日股价大涨,或许与昨晚依旧增长的三季报有关。

  昨日晚间,腾讯公布了未经审核的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受益于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及云服务增长,腾讯第三季度营收实现增长。

  总收入为人民币805.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78.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34.05亿元(34.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233.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腾讯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收入258.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主要是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用户减少所致,但部分被智能手机游戏业务营收增长抵消。

  不过,受惠于新游戏的贡献,第三季度,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腾讯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11%至195亿元人民币。

  腾讯也表示,已自行对未成年人的游戏行为实施严格的限制,并于最近采取实名身份验证及人脸识别等措施以加强有关限制的执行。腾讯认为,此等措施有助游戏行业建立更具持续性的基础,有利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