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眼科医疗板块午后持续走低 兴齐眼药触及跌停

快讯:眼科医疗板块午后持续走低 兴齐眼药触及跌停
2022年07月05日 13:15 市场资讯

  7月5日消息,眼科板块午后持续走低。截止发稿,兴齐眼药触及跌停,欧普康视跌超5%,何氏眼科昊海生科爱博医疗等跟跌。

  消息面上,有市场人士认为,“近视神药”阿托品滴眼液的有关传闻仍是造成相关公司股价波动的重要原因。阿托品滴眼液原本是散瞳验光药物,近些年被发现有一定防控近视进展的作用。兴齐眼药还表示,硫酸阿托品作为目前减缓近视为数不多的有效手段之一,国内各眼科医院也陆续申请并获批了类似的院内制剂产品,如何氏眼科、爱尔眼科等,均已获批硫酸阿托品滴眼液院内制剂产品。

  但是近期有传言称“互联网医院将限制开具院内制剂阿托品”。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兴齐眼药提问:“市场传言监管部门将禁止互联网医院出售阿托品,请问目前公司通过互联网医院销售阿托品金额大概多少,若该政策真的实施,对公司营收影响多大?”截至目前,兴齐眼药方面还未做出公开回应。

  东吴证券指出,眼科医疗服务2022Q3消费旺季有望迎来疫情后恢复性增长。短期看,疫情扰动下体现眼科增长韧性,就医延期叠加新增需求,预期2022Q3眼科医疗消费旺季有望迎来疫情后大幅恢复性增长。长期看,品牌强化与术式升级推动近视屈光手术量价齐升,视光业务在OK镜、离焦镜等推动下快速增长,未来近视屈光与视光业务占比提升贡献最主要利润。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