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管委魏德曼:目前没有必要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ECB管委魏德曼:目前没有必要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2019年08月25日 01:00 新浪美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美股 8月25日消息,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欧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六表示,德国经济已经走弱,但现在政府或欧洲央行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还为时过早。

  在被排除了欧洲央行行长候选人名单后的首次重要采访中,魏德曼表示,他反对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特别是反对央行购买新的政府债券。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的前景尤其不确定。”“但我们不应该屈服于悲观主义或激进主义。”

  欧洲央行正在研究一项新的刺激方案,外界普遍预计该计划将包括降息、重启债券购买计划以及承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资金供应畅通。

  魏德曼是一位政策鹰派人士,他过去曾批评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领导下的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魏德曼一直被认为是即将离任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潜在继任者。

  魏德曼称:“问题在于,基于我们的通胀预期,特别是在副作用增加和效果降低的情况下,是否有必要采取新的措施。“你知道,我对购买政府债券特别谨慎。”

  但他补充称,利率尚未降至对经济弊大于利的程度,这可能是一种让步表态。他承认,银行呼吁实施分级存款利率,以减轻欧洲央行的惩罚性收费。

  魏德曼称,“银行受到低利率环境的影响,提振利率将提供帮助。”“因此,他们的要求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他重申了自己的担忧,即更多地购买政府债券将危及欧洲央行的独立性,他反对放松对此类计划的限制。

  魏德曼表示:“在现有的限制范围内,我们还有一定的操作空间。”

  与他在欧洲央行行长竞选期间的外交口吻不同,魏德曼直接反驳了德拉吉关于欧洲央行“低于但接近2%”的通胀率目标是对称的说法。

  魏德曼表示,对欧洲央行政策策略的任何评估都应在新行长拉加德的领导下进行,这暗示他反对立即改变这一目标。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于11月1日起正式赴任。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