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放量反弹创业板大涨超5% 芯片、锂电池等高景气赛道持续发力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收评:A股放量反弹创业板大涨超5% 芯片、锂电池等高景气赛道持续发力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2021年07月29日 15:1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收评:A股放量反弹创业板大涨超5% 芯片、锂电池等高景气赛道持续发力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0亿元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网7月29日消息,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在隔夜美盘中概股走强的驱动下,A股及港股早盘均大幅走强,科技股走势尤为强劲,芯片、锂电池概念强者恒强,拉动光刻胶、OLED等相关产业链纷纷上扬。沪指盘初小幅震荡后逐步拉升,午后成功站稳3400点,临近尾盘小幅回落后再度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11.75点,深成指涨3.04%,报14515.32点,创业板指涨5.32%,报3459.7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连续第7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42.28亿元。两市140股涨停,8股跌停(含ST股)。

  芯片、半导体板块大幅走强,圣邦股份新莱应材英威腾超华科技有研新材闻泰科技亚威股份康强电子睿能科技等近20股涨停。

  锂电池概念大涨,星云股份嘉寓股份乐凯胶片、超华科技、科瑞技术百川股份湘潭电化中国宝安等多股收获涨停,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大涨近6%。

  有色金属概念走强,焦作万方兴业矿业顺博合金鑫铂股份华峰铝业北方稀土云南锗业合金投资等多股涨停。

  光伏概念大涨,上能电气永福股份阳光电源、嘉寓股份、英威腾、乐凯胶片、银星能源等多股涨停。

  航天航空概念盘中持续走强,中航重机海特高新涨停,新研股份中航沈飞航发控制等多股大幅上扬。

  白酒股再度走弱,凯乐科技一字跌停,舍得酒业水井坊海南椰岛青青稞酒泸州老窖今世缘等多股大幅回落。

  个股方面,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0.43%,福成股份涨停。

  公司上半年净利7764.22万增长70.79%,辉煌科技涨停。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这几天调整时我们反复强调,技术上指数回踩年度支撑,基本面上是国家政策的调整,短期存在错杀,并且高端制造的科技和新能源方向其实是更加强化了利好。昨夜央媒出来喊话提振市场信心,同时稳定了外资的预期,市场已经从恐慌中清醒过来,后面就是把握个股机会的好时机。今天我们看到指数如期反弹,并且科技股的半导体光刻胶、新能源方向的光伏储能锂电池等再次领涨市场,基本上短期和中期都有望持续回暖,如果错过了昨天的低点,那么经过确认之后的次低点更应该珍惜,方向依然是双主线,因为这是未来国家政策持续扶持的方向。

  巨丰投顾认为,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源达认为,指数今天大幅高开,出现快速反弹,相信很多投资者关心的是高开普涨要不要减仓。指数这里的反弹两三交易日,即60分本段下行结构尚未完成,小级别反弹后仍有回压的,明天冲高可以减点仓位,如果风险偏好高的话,可以等周天领导讲话,然后周一再减。接下来8月伏击即成长股满仓机会,赚钱效应起来就可以逐渐加仓,军工产业链、自主可控、战略资源依然是避险方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