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原行长林放退休3年被查 该行近来风波不断多名行长、高管落马

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原行长林放退休3年被查 该行近来风波不断多名行长、高管落马
2021年07月28日 20:35 蓝鲸财经

  原标题: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林放退休3年被查,该行近来风波不断多名行长、高管落马

  7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公告称,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林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蓝鲸财经发现,林放已于2018年4月退休,曾任湖北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工作经历来看,其曾在建设银行任职超20年,后在华能财务公司有过近两年的就职经历。之后便一直在国开行任职,时间长达18年。

  值得一提的是,国开行近来可谓风波不断。就在本月中旬,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伟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监委监察调查。

  而上月,该行原评审二局资深专家张林武因“违规对外提供涉密信息”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今年4月,该行原运行总监章茂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一提的是,章茂龙已于2013年2月退休。

  不仅如此,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德高于去年7月被查,今年1月被开除党籍;该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于去年8月被查,今年1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更有去年1月,国开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其于今年1月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林放简历

  林放,男,汉族,1957年1月生,湖北宜昌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4年3月参加工作,198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4年3月至1976年12月 湖北省当阳市育溪公社插队;

  1976年12月至1998年6月 中国建设银行宜昌市支行会计、副科长、副行长、行长,三峡分行筹备组组长,党组书记、行长;

  1998年6月至2000年4月 华能财务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00年4月至2004年12月 国家开发银行副局级干部,武汉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4年12月至2014年12月 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4年12月至2018年4月 国家开发银行行务委员、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正局级干部;

  2018年4月 退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