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报力挺资本市场:股市稳健发展有充足底气 短期波动不改向好趋势

五大报力挺资本市场:股市稳健发展有充足底气 短期波动不改向好趋势
2021年07月29日 09:19 新浪财经

半导体板块大涨,大基金二期出手光刻胶!全球缺芯潮仍未根本缓解 ,投资者如何布局?

洪灝线下投资私享会来了!8月15日,在上海!五星级酒店!等你来!与“中国最精准策略师”面对面,洪总超4小时硬核干货分享,现场答疑互动不停!报名请戳《预测的艺术:洪灝投资私享会》

       新华社: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行业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

  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

  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经济日报:中国股市稳健发展有充足底气

  近日,A股回调让不少投资者始料未及。应该认识到,这种回调是市场情绪使然,并非是趋势性下降,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基础,更有实力。这种判断基于以下事实:第一,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第二,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第三,随着科创板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及注册制的稳步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质的变化。

  中国证券报:短期波动不改A股向好趋势

  专家表示,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趋势未变,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没有变,资本市场全面深改的步伐也不会停,A股市场有基础、有能力实现稳定运行、长期向好。

  证券日报:市场恐慌情绪将缓解 业界认为A股调整空间有限

  “本轮A股调整是事件性引发的结构调整,而并非系统性风险。产业政策取向边际调整、疫情反复是本轮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这些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将逐步消化,不具备持续性,本轮调整空间有限。”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资本市场来看,短期内,消费类和互联网平台类个股下跌,更多还是由于前期估值提升较快导致,政策引起的负面预期是市场下跌的直接理由,行业估值由此得到修正。”兴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王德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国经济长期平稳发展、居民实际收入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市场空间大、护城河深度和广度兼具的公司能够在这一过程中实现业绩的增长。

  经济参考报:经济新动能加速聚集 A股中长期向上趋势不改

  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向威达认为,近期市场大跌主要还是由市场恐慌情绪引发。部分板块连续几年积累的涨幅较大、估值过高的风险已经有所释放,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另外,本月央行意外降准也很可能预示着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中偏松基调,A股的流动性环境很可能比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要好。

  对于当前市场表现,机构均持谨慎乐观态度。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目前短期情绪主导下有一定下跌惯性的可能,但从偏长期维度来看,宏观经济保持韧性,基本面对市场仍有支撑。国内经济方面,降准的目标以“稳信用”为主,下半年经济增势或强于市场预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