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成都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南京关联病例已途经11省17市

突发!成都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南京关联病例已途经11省17市
2021年07月29日 00:02 中国基金报

逆势暴涨6%!CRO赛道为什么牛股辈出?后市还能延续强势吗?揭秘>>

  突发!成都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南京关联病例已途经11省17市,张家界通报:这2000人都是高风险!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南京机场疫情的外溢,让人担忧,据统计,在8天的时间里,南京市以外关联病例的行程轨迹已涉及11省份17市,17市中已报告确诊病例的城市接近半数。连中纪委都怒了。

  成都新增6例本土感染者详情:

  5人去过张家界

  7月28日晚8时40分,成都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通报,7月27日21时—7月28日18时,成都市新增报告5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人为湖南张家界市来(返)蓉人员,1人为关联病例。

  病例的基本情况如下:

  病例1(男,34岁)、病例2(女,33岁)、病例3(男,7岁)系一家三口,现住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7月17日一家三口人自成都天府机场乘坐CA8581航班至长沙旅游。17—19日分别在长沙市橘子洲头、长沙IFS、海信商场、文和友、岳麓书院等地旅游。7月19日乘火车前往怀化市凤凰古镇。20-23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23日下午到达常德市,24日在常德市本地友人的陪伴下在市区游玩。(其中一名友人于7月28日在当地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7月25日病例一家由常德桃花源机场乘坐MU9886航班返回成都天府机场。7月26日,病例1、2主要往返于家中及工作地点,病例3主要在家和东坡休闲广场附近区域短暂活动。7月27日上午,病例3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3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男,34岁)系确诊病例1、病例2的好友,居住在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7月17日-25日与确诊病例1、2、3一同前往湖南旅游。7月26日主要在高新区天韵路附近区域活动。27日晚纳入隔离管理。7月28日凌晨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5(女,53岁),重庆市人。7月18日-20日自驾在重庆大田湿地公园、酉阳桃花源旅游。7月21日-24日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等地游玩。7月25日驾车返回重庆,26日自驾前往眉山仁寿。7月27日自驾至成都,当晚到美洲花园三期探望亲属,后驾车前往市一医院接受核酸检测。7月28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6(男,36岁),天府机场航站区工作人员。7月22日例行核酸检测为阴性。7月25日晚MU9886次航班自常德抵达天府机场,当天及次日该病例全天在航站楼工作,晚间在宿舍区休息。7月27日白天在航站楼工作,19时驾车到天使儿童医院探望病人,后驾车返回宿舍。7月28日下午核酸检测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5名确诊病例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组织省市专家力量,全力救治。

  2000人,都是高风险!

  张家界魅力湘西28日发布通告称,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7月28日17时,张家界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据中新网报道,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能容纳3100人。

  而张家界旅游发布7月23日消息,随着文化类旅游产品备受青睐,连日来,张家界武陵源《魅力湘西》景区观演游客如潮,单日演出四场次,接待量万人以上,今年内接待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健康时报报道,“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7月28日17时,记者致电张家界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南京确诊病例3名密切接触者

  曾在北京乘坐火车、地铁

  经调查,南京市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3名密切接触者接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由山东蓬莱到达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与上述3名密切接触者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公共场所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存在潜在感染风险。3人的详细轨迹如下:

  一、7月22日10时20分,3人乘坐GS7922航班(座位号:19A、19C、19D)由山东蓬莱国际机场飞往天津。12时10分从机场打车前往天津亲友家中,居住2日未外出。

  二、7月24日6时左右,3人乘坐地铁2号线从空港经济区附近地铁站前往天津站。8时09分—8时39分,乘坐C2012次列车(座位号:8车3A、3B、3C)由天津站至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换乘2号线由北京南站前往北京站。11时40分,乘坐K1301次列车(座位号:9车7号中、8号中、9号上)由北京站至扎赉诺尔站。

  三、7月26日15时左右,其中2人自行驾车前往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就诊,随后前往彩超室检查,结束后2人离开医院先后前往扎区同泰大药房(人民医院对面)、天驰大药房、宏德药房、同泰药房(移动附近)购药后回到家中。

  请在同一时间内,与上述3人行程轨迹重合的人员及时向所在地的街道、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配合相关部门接受社区健康监测,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广西

  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自治州等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以及与各省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

  湖南

  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尤其是与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

  安徽

  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皖,特别是参加了张家界7月22日魅力湘西演出的有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居委会(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广东

  广州市疾控中心、广州中山和佛山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返)穗/中山/佛人员,7月25日乘搭过CZ3382(南航 张家界—广州)、CZ6322(南航 广州—大连)这两趟航班的旅客,须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

  此外,广州中山发布的消息中,还包括7月22日在湖南张家界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

  中纪委官网:倘若禄口机场能及时认真落实举措

  又何以轻易“失守”?

  7月28日中纪委官网发布评论文章《防疫漏洞尽快补》

  中纪委评论称,在境外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禄口机场存在监管缺位、管理不专业等问题,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没有落细落实。据报道,本轮疫情的早期确诊病例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的地服、保洁等岗位,而南京禄口机场保洁公司系项目外包。在工作程序、流程上,机场没有将负责境外和境内的保洁人员区分开,日常监管严重缺位。更严重的是,机场还存在管理不专业的问题,把国际航班与国内航班由原来的分开运营变为统一混合运营,造成境外疫情流入,导致疫情扩散。此外,在发现阳性样本之后,禄口机场对相关人员的防控管理也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

  部分邻近国家疫情恶化、病毒变异频发的严峻现实,提醒我们须严把“外防输入”防疫关口。在思想上,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执行好常态化防控机制的同时,当下最紧要的防疫举措,还是要加速疫苗接种,每个符合接种条件者,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钟南山院士和张伯礼院士也多次呼吁,要转变概念,积极推广和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后,即使被感染也是轻症,不会转为重症,对患者有保护作用。

  不仅引发此轮疫情的地方单位要全面排查、深刻反思、落实整改,其他地方,特别是国际机场、边境区域等,也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查漏补缺。今年以来,随着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河北、云南、广东等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伴随外防输入压力增加,我国一直在升级各项防控措施。在河北石家庄疫情出现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多次强调要加强机场周边、城乡结合部、务工返乡人员较多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倘若南京禄口机场能够及时认真落实举措,又何以在疫情防控中轻易“失守”?

  严峻的现实再一次表明,只要病毒尚未彻底消失,就不能低估疫情反弹暴发的可能性。疫情在邻近多国的“卷土重来”之势,应该让我们对全球疫情的走向和发展现状保持更清醒的认知,尤其不能因国内疫情形势平稳,就陷入盲目乐观之中,想当然地放松防控之弦。当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 ,每个人都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不扎堆、不聚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南京关联病例已途经11省份17市

  据澎湃新闻报道,2021年7月27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其中南京市47例,宿迁市1例。7月20日以来,南京市累计本土病例已上升至153例,其中重型4例。

  记者在梳理各地卫健委通报的流调信息后发现:在8天的时间里,南京市以外关联病例的行程轨迹已涉及11省份17市,17市中已报告确诊病例的城市接近半数。其中,大连最新确诊的病例与7月26日排查出的南京关联病例有交集,曾在张家界共同观看7月22日同一场次的大型演出。据健康时报报道,观看张家界当晚演出的2000多名观众经评估后均属高风险人群。

  此外,7月27日宿迁市最新报告的确诊病例与当地首个南京关联病例系母女关系,后者早在22日就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中新网报道,感染者和密接者的足迹还涉及更多省份。目前,浙江台州已发现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由于南京本地疫情的传播链条已开始蔓延,未来能否在短时间内发现所有感染者,已成为控制疫情发展的最大考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