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五连跌逼近1700元:市值蒸发万亿 茅台酒突然不香了?

贵州茅台五连跌逼近1700元:市值蒸发万亿 茅台酒突然不香了?
2021年07月29日 06:21 财经自媒体

逆势暴涨6%!CRO赛道为什么牛股辈出?后市还能延续强势吗?揭秘>>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江瀚视野

  原标题:贵州茅台五连跌逼近1700元,市值蒸发万亿,茅台酒突然不香了?

  根据投资快报,贵州茅台五连跌,市值自年内高点跌没了11247亿

  继昨天“跳水”表演以后,7月27日,“股王”贵州茅台盘中再度下行,尾盘加速下跌、股价一度跌超5%,最低点来到1703元,截止发稿前,贵州茅台报收于1712.89元,跌幅5.06%, 总市值为21517亿。近五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呈现“五连阴”的跌势,累计跌幅超过13.5%。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自2月份的年内新高2608.59元以来,截止到7月27日,股价跌幅高达33.65%,市值更是跌没了11246.89亿元。

  看到贵州茅台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市场波动,很多人都很诧异,说这种波动到底是怎么回事?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贵州茅台作为一只非常强势的股票,从之前到现在几年的时间股价是屡创新高,但是实际上我们不要忘了茅台只是一种白酒,无论它在中国市场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但是我们不都不能忽略其白酒的根本本质属性。具体来说茅台酒是一种饮料或者说是一种饮品,从饮品的角度来看它就是一种消费品,无论它的价格涨成什么样的情况,消费品的本质是不会改变的,所以作为一家消费品的企业,涨到这么高的价格,本身就存在较大的泡沫属性,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之下,白酒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宏观上的波动是很正常的,让茅台回归到一个正常消费品的属性也是很正常的。

  其次,我们看到从基金的层面来说,当前大量的基金开始将自己的茅台持仓逐渐降低,所以茅台持仓减少几乎已经成为了整个基金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原先大量的持有茅台的基金公司都开始不同程度的减仓,这对于茅台的股价来说无疑是非常不利的,毕竟对于大量的散户来说,如何配置股票都会紧盯着基金公司的操作,既然基金公司都在减仓的话,必然会产生一种羊群效应。从而导致茅台的股价进一步降低,这就是从具体的实仓和操作层面对茅台股价的不利影响,可以说这种不利影响是非常明确而且深远的。

  第三,从长期的角度来看,茅台实际上处于一种价值回归的过程之中,所以既然茅台的如此发展是一个明确的价值回归的话。那么茅台将会从价格上面进一步跌到一个比较公允的价位,所以在此之前茅台依然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但是从一定市场投资的角度来说的话,茅台下跌到一定程度之后,必然也会形成一定的底部筑底,从筑底的角度来看,未来的茅台可能会形成一定的底部,市场空间,如果要进行波段操作的话,的确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所以对于日常投资者如果要投资茅台的话,的确可以值得关注一下,当前市场的波段变化,如果出现了趋势性的改变,事实可以分配一点茅台的仓位,也是比较明智的一种选择。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