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券商领跌拖累大盘 退市新规发威尤需谨慎

酿酒券商领跌拖累大盘 退市新规发威尤需谨慎
2021年04月27日 06:4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酿酒券商领跌拖累大盘 退市新规发威尤需谨慎

记者 高升

本报讯 A股三大指数周一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95%,收报3441.17点;深证成指下跌0.89%,收报14224.45点;创业板指下跌0.84%,收报2969.40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908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酿酒与券商板块领跌。但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32.04亿元。在权重股走弱的背景下,市场短期走势生变。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最大的风险还不在权重股,而是一批受退市新规影响,可能被突然ST的个股。

A股三大指数收跌 酿酒与券商板块领跌

周一的A股很热闹。上午大涨,下午又跳水了。有网友发帖称,早上浮盈,已经在畅想五一报复性消费下,最后倒亏一万,五一还买啥呀,还是得勤俭持家。由于印度疫情的井喷,医药股大涨,而华为卖车的消息引爆了小康股份这家小众车企,不仅股价又涨停,公司转债更是一度大涨20%。核心抱团股大跌超2%,午后恒立液压中泰证券宁德时代等多只权重股出现跳水。

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场下跌的诱因包括指数技术面受阻、“茅指数”回调拖累及北向资金流入放缓等。尽管市场短线仍可能有反复,但中期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后市无需过度悲观。

龙虎榜:9.66亿抢筹N华利 外资净买5股 机构净买6股

4月26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N华利。数据显示,华利集团日内首发上市,收盘涨幅201.02%,全天换手率68.03%。具体看,华泰上海江宁路净买入2.21亿元。当天,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20股,其中6股被机构净买入,华利集团被买入最多,为6.85亿元。

创业板指数全天冲高回落收长上影,个股再现普跌格局,市场赚钱效应较弱,板块持续性不强。盘面上,医药、煤炭、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全日合计有69股涨停,较上个交易日的58股涨停数增加了11股。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采掘、有色领涨两市。

虽然市场整体低迷,但一批个股表现抢眼。数据显示,周一有40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包括石头科技热景生物等。

退市新规发威!年报事后审核揪出问题,ST南化突然被*ST

2020年度是退市新规执行的首个会计年度,退市新规中新增的“扣非净利润+营业收入”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开始发威了!

周一,ST南化以身试规被特殊处理:4月26日晚间,ST南化发布公告,主动调整营业收入扣除项,并相应调整非经常性损益,调整后触及了退市新规中的“扣非净利润+营业收入”组合类财务指标,因此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变身“*ST 南化”。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2月4日发布的年报中,ST南化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7.28亿元、907.4万元,表面来看似乎可以过关。然而经过上交所年报事后审核,公司最终露出马脚,扣非后的主营业务不足一个亿,难逃“披星”命运。

进一步看触发退市新规的情形,新增的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威力尽显,ST南化、香梨股份德新交运*ST百花*ST罗顿*ST园城*ST绿庭*ST中房、ST金泰、ST中葡10家公司都因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云南城投触发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而*ST海航*ST基础则是因法院依法受理公司重整申请而“戴帽”,触发规范类强制退市指标。

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表示,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即将收官,最后这几天是“地雷股”披露业绩的密集期,投资者对此应保持高度的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ST南化 券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