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药品热销 药企:不断货不涨价

抗病毒药品热销 药企:不断货不涨价
2020年01月23日 15:07 羊城晚报

原标题:抗病毒药品热销 药企:不断货不涨价

  链接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市面药店发现,肺炎疫情叠加流感高发季,不仅口罩热销,感冒类药物、清热解毒类药物也持续热卖。目前,药店抗病毒及流感药物供应充足,多家药企表示全力确保市场供应,承诺不涨价不断供。 

  记者走访药店发现,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免洗消毒液、各种维生素C等药品热销。不少药店开辟专门区域摆放抗病毒药品,不时有消费者咨询选购。

  “我们会保证药品的足量供应,像板蓝根等药物,都足够2个月的供应。同时,门店所有抗病毒药物绝不涨价。”大参林药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不法分子恶意收购抬价,公司已在系统中设置限购,确保满足更多顾客需求,市民无须大量囤货。

  在部分药店,抗流感处方药奥司他韦的供应较为紧张,“只剩下最后两盒奥司他韦胶囊了,颗粒剂的早卖完了,估计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补货。”车陂一家药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值得注意的是,自上个月步入流感高发期后,奥司他韦就已多次出现短缺,价格则与平时基本持平。

  22日,广药集团宣布,集团旗下的多家子公司正加班生产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等,并承诺不涨价不断供。

  香雪制药表示,已发出紧急动员令,号召员工春节加班完成抗病毒口服液的生产任务,确保不缺货、不断货。(陈泽云)

涨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