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地区玉米收入险项目理赔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地区玉米收入险项目理赔
2019年12月25日 20:28 金融界

原标题: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地区玉米收入险项目理赔

本报讯 日前,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分散试点”项目——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玉米订单+收入险+基差收购”项目,在乌拉特前旗地区顺利完成理赔,赔付金额共计1494211.9元。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大期货联合人保财险杭州分公司、物产化工集团、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等共同推动完成。

理赔仪式上,乌拉特前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窦文斌表示,玉米产业在乌拉特前旗占据半壁江山,在当地农民收入中占很大比例。虽然今年乌拉特前旗摘掉贫困县的帽子,但抵御风险的能力依然较弱,运用‘保险+期货’的方式来保障农民收入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兼中大资本董事长徐平在会上介绍,为了实现最大概率的赔付效果、平滑阶段性的价格波动并降低保险成本,中大期货风险管理公司选择场外亚式平值看跌期权匹配收入险产品中的价格风险部分。此次团队创新使用大商所场内期权进行风险对冲,最终期权实现赔付人民币1084580.73元,达到收入险赔付金额的70%以上,是农户实际每亩收入的40%以上,较好地实现了本次试点项目保障农民收入的主要目标。 (王宁)

理赔 玉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5.74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4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