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行”八年 “播种”爱心

“爱行”八年 “播种”爱心
2019年12月06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爱行”八年 “播种”爱心

“爱行”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明、钟宏连 通讯员郑钧

  12月1日,第八届“爱行”公益徒步活动在黄江黄牛埔森林公园盛大举行,来自社会各界2500余名爱心人士齐聚黄江,活动筹得公益爱心助学款83万元,所募资金全部用于捐赠贫困地区孩子改善学习环境,丰富学习资源。

  “爱行”八年画就公益“同心圆”

  “爱行”公益徒步是由农行东莞分行、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型户外公益活动,自2012年起,“爱行”的足迹走过了绿树成荫的长安森林公园,走过了风景如画的松湖花海,走过了景色秀丽的华阳湖畔。2019年,得益于黄江镇政府的大力支持,“爱行”公益徒步活动落户黄江镇黄牛埔森林公园。

  农行东莞分行副行长蔡兵作开幕致辞。他表示,今年是“爱行”公益徒步走过的第八年,从长安到黄江,一路走来,农行与各位公益伙伴们用脚步践行爱,用善心传播爱,画就了公益最大“同心圆”,使公益更阳光、更持续。农行东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联合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在“爱行”路上温暖前行.

  农行东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爱行”路上每一步都是崭新的起点,公益力量迸发出更大的爱心能量。每年的“爱行”都是东莞农行人的家庭大聚会,今年的“爱行”共有1300余名员工及家属参加,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年。同时,该行积极邀约合作客户、党建共建党组织等单位加入“爱行”,让公益理念传播更远,今年参加捐赠的商家32家,筹款总数83万元,均为历年活动新高,所募资金全部用于麦田计划的“一人一本”项目和“麦苗班”项目,为贫困地区孩子改善学习环境,丰富学习资源。

  今年“爱行·黄江”中融入新鲜有趣的创意,努力呈现不一样的公益徒步。主会场中,主办方推出了七年“爱行”回顾展示墙。一幅幅老照片让人惊喜之余倍感欣慰,尽管容颜青涩不再,公益之心却炽热依旧;开幕式上,来自农行的主持人农行东莞分行团委副书记孙闻泽,引导大家一起回忆7年爱行路,贫困地区“麦苗班”学生代表携手资助人代表,用一段《感恩的心》手语舞,对社会各界善意帮助表达诚挚感谢;徒步间隙,精心设置的亲子游戏区、3D打印美食区吸引大家驻足停留,短暂的歇息嬉戏让人一洗疲累。“有意义,而且有意思!”一位连续八年参与活动的“老爱行”评价道。他表示,希望活动能够不断创新,吸引更多人加入公益队伍,汇聚更多爱心力量。

  今年9月29日,农行东莞分行举办“银政通”企业开办全流程智能服务一体机上线仪式,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东莞市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农行东莞分行行长冯必凤表示下阶段将继续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不断完善综合金融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商事制度改革的成效惠及更多企业。在当日的仪式上,农行东莞分行和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银政通”项目合作协议。

  普惠金融在线办理

  农行东莞分行有关负责人认为,近期,农行东莞分行大力践行普惠金融,借助金融科技力量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为优化东莞营商环境做出不懈努力。本次该行投放的“银政通”企业开办全流程智能服务一体机,是该行深度参与东莞市商事制度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和里程碑式突破。“一体机”注入众多最新科技元素,如刷脸注册、互联网信用贷款、数字账户、线上尽职调查等,真正实现了普惠金融全流程线上办理。

  农行在推进线上普惠金融办理过程中,注重创新思维,例如“纳税e贷”,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要依据,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纳税e贷”上线仅7个月,已为5500余户东莞市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过30亿元。

  同时,持续加快自助银行区建设,保障设备正常运营,更便捷地满足广大市民自助金融服务需求;加大超级柜台投放,优化业务流程,压缩网点办理业务时间;大力推广粤通卡、新版手机银行、E商汇付、IC卡闪付等,创新“互联网+”电子商务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方案;成立后台优质服务处理中心,及时妥善处理好各类特殊业务和客户投诉,履行好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责任,始终为东莞市民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

  细分业务惠及创业者

  线下普惠金融方面,立足于支持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需求,陆续推出了税银通、结算通、工资贷、速诚贷、商户贷、工商e贷、科技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以及工商物业按揭贷、厂房贷等固定资产类产品,有效服务了细分领域的金融需求。如该行通过工业园区按揭贷产品,大力支持园区科技企业主融资创业。

  供应链金融方面,上线“链捷贷”,借助金融科技,与优质核心企业合作,通过应用互联网金融信贷服务平台,对持有核心企业承诺付款应收账款的供应商,提供批量、自动、便捷的应收账款管理、保理融资等综合性金融服务,使优质企业的上下游供应商企业也能享受到低成本信贷资源。

  2019年前三季度,农行新增对公开户超1.7万户,力促动账率和日均存款量“双提升”,带动对公本外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193亿元,排四大行第一。

  农行东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农行东莞分行将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配套体系,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实实在在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农行 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