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在全行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建设银行:在全行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年11月09日 07:04 新浪财经综合

  建设银行:在全行兴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陆宇航报道 11月6日,建设银行召开全行党员干部(视频)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建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结合建设银行实际就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了部署和动员、提出具体要求,建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永庆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是现阶段政治建设的重点工作。建行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行兴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政治高度和历史视野,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内在规律、演进方向,深刻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不断增强全行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的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建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做实落地。结合四中全会精神和建行实际,对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开展党建和重要领域制度的梳理重检,以问题为导向着力优化完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增强执行力,特别是增强运用新金融和高科技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破解社会痛点的能力,努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解决方案,体现出新时代国有大行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田国立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包括坚定制度自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内生发展优势;增进治理效能,在更高水平上推动“三个能力”建设;聚力新金融行动,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内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