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你该知道的9个股消息

10月18日你该知道的9个股消息
2019年10月18日 08:00 界面

原标题:10月18日你该知道的9个股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首届世界5G大会将于下月召开】首届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0日-23日在北京亦庄举行。届时,全球信息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将会齐聚北京亦庄共话5G产业发展。据介绍,本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将围绕5G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

点评:5G概念在最近有所退潮,我们认为预期驱动的一轮行情基本炒作到位,后续进入业绩兑现阶段,5G设备、零部件类股票风险加大。

佳都科技:前三季度净利5.89亿元,同比增逾4倍】佳都科技(600728.SH)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24.19亿元,同比下降13.31%;净利润为5.89亿元,同比增长423.15%。

点评:业绩低于预期,公司的主营业务没有起色,三季度单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7.34%,扣非净利润亏损-1761万元,上年同期还是盈利的。公司的净利润主要来自公允价值变动产生损益6.5亿元,原因是公司的持有的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估值提升了。

攀钢钒钛拟收购钒制品分公司整体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攀钢钒钛(000629.SZ)公布,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司钒制品分公司整体经营性资产及负债。

点评:据攀钢钒钛业绩预告,公司 2019 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为 30%-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为30%-32%。此次收购不仅可以整合公司钒资源业务,而且推进公司进一步发展,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此外西昌钢钒系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信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0.74%】中信银行(601998.SH)发布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净利407.52亿元,同比增10.74%;营收1423.87亿元,同比增17.30%。三季度净利润124.45亿元,同比增12.34%;营收492.37亿元,同比增22.08%。期末,公司不良贷款率1.72%,比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4.82%,比上年末上升16.84个百分点。

点评: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收入有加速增长趋势。三季度的利息净收入为872.54亿元,同比增长了13.52%;非利息净收入为551.33亿元,同比增长23.83%。增速都快于半年报。资产质量方面,中信银行的不良率下降,拨备率提升,都说明资产质量正逐步改善。

酒鬼酒:前三季度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27.34%】酒鬼酒(000799.SZ)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9.68亿元,同比增长27.34%;净利为1.84亿元,同比增长14.2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为2818万元,同比下降39.50%。

点评:第三季报营收和净利的增速均有所下降。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较多主要是因为同期销售费用大幅增加50%所致。然而,销售费用的增长幅度远高于营业收入的增涨幅度,说明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存在业绩增长放缓的迹象,投资者警惕估值回调的风险。

武汉中商: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今复牌】武汉中商(000785.SZ)公布,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点评:该交易已构成重组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武汉商联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武汉国资公司变更为居然新零售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居然新零售的估值为356.5亿元。今年上半年居然新零售实现总营收42.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2%。实现的净利润为9.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49%。

中环环保:两股东拟清仓合计减持不超9.65%股份】中环环保(300692.SZ)公告,特定股东招商致远、中勤投资披露了新的减持计划,拟分别在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减持不超800万股、746万股,即分别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99%、4.66%。同时,公司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净利6061万元,同比增长46%。公司同时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惠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多个项目。

点评: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水处理和环境工程业务,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已与去年全年基本相当。不过这挡不住股东减持的欲望。招商致远、中勤投资是公司第二、三大流通股东,此前减持计划届满,期间减持了股份178.08万股,如今又紧接着提出新的减持计划。公司股价长期低位,大比例减持窗口期或难有表现。

洽洽食品:前三季度净利4亿元,同比增32%】洽洽食品(002557.SZ)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32.19亿元,同比增长10.64%;净利为4亿元,同比增长32.27%。基本每股收益0.79元。

点评:衣食住行是永恒的投资主题,此次三季报来看,洽洽食品业绩增长良好,股价也居近期高位。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第三季度大幅增持1763万股,持股比例由二季末的3.82%上升至7.3%。

长春高新:拟出资600万美元参设合资公司开展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项目】长春高新(000661.SZ)公告称,公司拟与美国CyanVac公司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推动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项目的开展。

 点评:本次投资完成后,合资公司将获得美国CyanVac公司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在除中国外的世界范围内的权益并实施疫苗的研制开发。由于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是世界医学领域亟待攻克的难题,如果未来该产品能够研发成功并率先上市,将有望快速占领市场份额,从而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不过,疫苗的研发需要进行大量的实验研究,周期长、成本高,成功与否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洽洽食品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