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陕西服务周”启动 走进上市公司蓝晓科技圆满举行

资本市场“陕西服务周”启动 走进上市公司蓝晓科技圆满举行
2019年09月04日 14:56 全景网

原标题:资本市场“陕西服务周”启动 走进上市公司蓝晓科技圆满举行

  全景网9月4日讯  9月3日,深交所与陕西省金融局共同启动资本市场“陕西服务周”活动。同日,深交所“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开放日活动,走进国内吸附分离材料龙头企业蓝晓科技(300487)。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超过40位投资者参加,蓝晓科技董事长高月静等高管出席活动,带领投资者参观公司位于西安高陵区的新材料产业园,并现场介绍公司业务、回答投资者提问。

  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上,蓝晓科技董秘张成介绍公司业绩情况,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4亿元,净利润1.42亿元,收入和利润呈现双增长。他表示,稳定的研发团队、较高的研发投入、多维度的研发是公司发展领先的三大优势。

  对于市场重点关注的盐湖卤水提锂项目,张成表示公司在该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已经获得两个订单金额合计超过16亿元的项目,这将是公司在盐湖卤水提锂领域取得飞跃发展的良好契机。

  谈到碳酸锂的价格波动问题,蓝晓科技董事长高月静认为,吸附分离材料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不受锂价格波动影响,对于稳扎稳打的上游供应商来说,下游产业的周期性波动反而是一个巩固市场的好时机。

  过去数年,随着蓝晓科技在多个下游领域扩大市场容量,产能制约一度成为公司发展瓶颈。公司于2018年启动建设高陵高晓产业园、蒲城蓝晓新材料基地、鹤壁蓝赛资源化园区,完成了新产能的初步建设。

  蓝月静表示,新增产能一方面要继续巩固在湿法冶金、生物制药、环保等下游领域的应用,同时将已经攻克、储备的技术运用于新的领域,如目前被国际巨头垄断的超纯水、核电等高技术要求产业,“我们的目标是将中国从树脂大国建为树脂强国。”蓝月静说。

  有投资者提问公司对工业大麻的布局,对此蓝月静表示,公司通过多年技术研究已经掌握了提取技术,达到小型工业化水平,已经跟部分企业开展合作。但她认为工业大麻的发展空间与政策走向息息相关,前景有待观望。(全景网)

蓝晓科技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