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男篮,将以球队外援出战CBA

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男篮,将以球队外援出战CBA
2019年08月28日 01:57 环球网

原标题: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男篮,将以球队外援出战CBA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我来了”,27日晚林书豪在微博上如此表示。当日早些时候,北京首钢男篮宣布正式签约31岁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新赛季他将作为球队外援出战CBA。林书豪出生于美国加州,父母来自台湾,台湾媒体对他一直非常关注。台湾联合新闻网27日以“林书豪新归属”“恭喜林书豪转战CBA”为标题连发两条新闻,法新社、雅虎体育和德国网站SPOX等外媒也关注此事,美国“露天体育”称,这标志着林书豪职业生涯进入新一站。

  8月14日林书豪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一直都知道,我的旅程将在中国结束。”确认加盟CBA后,曾与林书豪一同效力于NBA猛龙队的丹尼格林非常惊讶,但同时相信林书豪会在中国掀起篮球文化热潮,将来能重返NBA赛场。台媒分析,在NBA发展不顺、北京首钢300万美元年薪的诚意以及商业价值巨大的华人市场,成为林书豪选择CBA的三大主因。2010-2011赛季,林书豪加盟金州勇士队,成为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裔球员。2012年2月,当时效力于纽约尼克斯队的他在主力球员受伤后替补登场,并带队获得七连胜,引发“林疯狂”热潮。随后林书豪辗转多个球队并饱受伤病困扰,出场时间逐渐减少。今年6月,林书豪随多伦多猛龙队获得NBA总冠军后,成为自由球员进入转会市场,但并没有传出任何NBA球队欲签约林书豪的消息。上月底,他在台湾参加活动时曾泪洒现场,称“感觉自己已经被NBA放弃”。之后还传出莫斯科中央陆军将林书豪作为签约目标。

  随着林书豪加盟,新赛季CBA引援工作接近尾声。上赛季CBA中有7位台湾球员,包括被称为“CBA吉诺比利”的林志杰和“台湾勒布朗”周仪翔等,台湾联合新闻网也对CBA新赛季林书豪与周仪翔搭档当队友的前景进行展望。另外还有被称为“香港邓肯”的香港球员惠龙儿。去年亚洲外援政策的调整,哈达迪、阿巴斯等亚洲外援从CBA“销声匿迹”。据欧洲媒体报道,今年CBA外援新政让许多欧洲球员想要重回欧洲联赛。如此一来,美国球员在CBA外援中所占比例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张振)

林书豪 CB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