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迎最大规模军工ETF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将上市

市场迎最大规模军工ETF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将上市
2019年08月23日 14:39 中国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市场迎来最大规模军工ETF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即将上市 

  2019年以来,ETF市场呈现持续火爆的特色,存量市场中,多只ETF年内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同时,新基金发行市场中,特色的“窄基”ETF同样获得了市场认可,部分前景广阔的产品实现了热销。以即将于8月26日上市交易的富国军工龙头ETF(512710)为例,该基金首募规模高达72.02亿,一举成为全市场规模最大军工ETF。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款更加聚焦军工行业的ETF,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的上市,为希望布局军工龙头企业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面布局军工核心资产的有利抓手。

  据了解,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以中证军工龙头指数(931066.CSI)为跟踪标的,该指数基日为2012年12月31日,其包含35只成份股。相比于市场中其它军工指数,中证军工龙头指数在编制过程中,更加注重上市企业的“军工基因”,重点筛选军工业务在上市公司占比高,并且占据核心环节的更具军工代表性的公司作为成份股,其军工属性更加纯粹。

  实际上,站在当前的时间窗口,军工龙头行业具有广阔的前景,有望成为诸多行业中的高速赛道。首先,相比于普通的国民经济行业,国防军工主要依靠财政收入,较少受经济下行影响。近年来,随着军队人员优化调整,装备费在国防军费中的占比逐年上升,扩大了军工企业的营收来源。其次,从估值角度分下,当前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无论从纵向还是横向看,估值均处于较低水平。WIND数据显示,8月20日中证军工龙头指数的市盈率为32.55倍低于上市以来32.77倍的平均值。同时,也大幅低于申万一级指数国防军工58.66倍的水平,具备相对低估值优势。

  此外,由于编制指数更为科学,中证军工龙头指数自上市以来,走势明显强于各大主流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自基日以来中证军工龙头指数上涨115.16%,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28.96%、52.73%和50.61%的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反转的牛市行情中,中证军工龙头指数表现尤为突出。WIND数据显示,在2014年4月28日——2015年6月12日上证综指大幅上涨153.69%的背景下,同期中证军工龙头指数上涨223.95%。

  “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行业集中度开始提升,龙头企业的定价权随之上升,盈利能力对经济敏感度下降,能长期保持较高的ROE水平。”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基金经理王乐乐指出,龙头企业除了具备定价权这一“护城河”,海外资金、社保资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不断涌入,也使得价值投资理念开始主导市场风格,未来市场风格或持续偏向价值,龙头企业溢价有望持续,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有望持续跑赢大势。

责任编辑:常福强

军工ETF 富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