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芝士:一个月内全国56次调控什么意思?

楼芝士:一个月内全国56次调控什么意思?
2019年08月23日 12:58 新浪财经

  一个月内全国56次调控什么意思?北上广深买房记得砍价

  刚刚过去的7月份,就有机构统计出,一个月内,全国房地产市场一共调控了56次。如此高频率的调控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个时候还能不能买房?

  从2017年开始,全国房地产市场高压调控后。到去年年底,房地产市场上才正式迎来了全国范围内的第一次“松绑”,但这个“小阳春”效应还未来得及发散,进入2019年就迎来了新一波调控。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份的56次调控中,有近10次调控内容都是中央发布的,(以往都是地方发布的调控内容占多数),特别这波调控中,针对房地产企业资金收紧的调控内容占多数。而730政治局会议也首次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工具。

  这实际上,也是中央在提醒一些地方政府,不能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大,而盲目松绑房地产市场。再次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因此,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不仅不会“松绑”,还会对继续涨价的城市进行“打地鼠”式调控。

  在这里,芝士姐想对近期想要买房的小伙伴说,在房地产市场下行的趋势下,不建议盲目购房,毕竟目前房价一直在往下走,而银行利率是上浮的。如果你是刚需购房族,一定要买,那你就一定要挑好地段、户型,不盲目下手。再挑好合适的房源后,按照挂牌价的20%去砍价。

  当然我不是说,所有的房子都有20%的议价空间,或者都能砍下来,但是如果你是一线城市的购房者,还是要这样试一试。

  如果是近期想要卖房的小伙伴,卖房周期肯定也会拉长,在不降价的情况下,做好要卖至少6个月以上的准备。

  策划主持:刘雪玉

  视频编辑:仇泽程 郑伟 王珍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