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谷招牌宫保鸡丁饭

和合谷招牌宫保鸡丁饭
2019年08月14日 00:38 北京商报

原标题:和合谷招牌宫保鸡丁饭

  清朝光绪年间,56岁的丁宝桢从山东西进调任四川总督。这位颇喜美食的晚清名臣在蜀地任职期间创制了一道将鸡丁、花生米下锅爆炒而成的佳肴。不曾想,这道丁府“私房菜”后来越传越广。丁死后,清廷追赠“太子太保”名号以表彰其功绩,而他创立的这道菜品也因此得名宫保鸡丁,世代流传。

  如今,百年之后,宫保鸡丁早已不是狭义上的川菜,而成了中华美食的一张名片,除受到不分地域的国民喜爱外,也走向国宴、走向世界,成为全球食客必尝的国菜经典。为了呈现出一碗令人满足的宫保鸡丁饭,和合谷融合现代工艺,选用高品质鸡腿肉并给予去皮、切丁,配以秘制宫汁现场炒制,最后呈现的宫保鸡丁饭肉汁充分,鲜嫩味美,花生酥脆,辣而不燥,香甜适口,使消费者畅快淋漓、念念不忘。和合谷的宫保鸡丁饭,每天都有1.5万人次在和合谷百家门店享用,是和合谷最受欢迎的菜品,在今年的餐饮十大评选中,和合谷的招牌宫保鸡丁饭也荣获了2018年度畅销菜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