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机场建立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机制

苏南机场建立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机制
2019年08月13日 16:25 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苏南机场建立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机制 来源:微信

  8月9日下午,无锡市举行苏南硕放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机制启动仪式。

  苏南硕放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小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解放军某部主要领导赵年华主持。市国安局相关处室领导、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永健出席会议。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陈宙解读了《关于建立苏南硕放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机制的工作意见》。

  联动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共同为“苏南硕放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

  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无人机入侵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反制模拟演练。

  苏南硕放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无人机联动处置机制,立足于苏南硕放机场于2018年投用的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该系统可实时监控并预警无人机飞行信息,为空中交通指挥和应急处置提供参考。

  苏南硕放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示意图

  净空保护区域边界位置详细分布

  边界点:西北至江阴市祝塘镇(文矿路与富南路交汇点),东北至常熟市虞山镇(苏虞张公路与望虞河交汇点),东南至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藏北路桃花洞、莲花峰附近),西南至太湖乌龟山附近,保护区面积864平方公里。

  东边界:分为三段,北段为望虞河(澄虞河—西塘河段),中间段西塘河路,南段太阳路—长和路—建林路—Y412线—藏北路南边界:苏福路—邓尉山路(苏州市吴中区)

  西边界:分为三段,北段文南路—八文路—锡东一线—八文路—友谊北路—友谊中路—太湖大道—东亭南路—金城东路—兴源路—清扬路—新光路,中间段新光路—华清路—梁东路—观山路—立德道,南段立德道—太湖东山

  北边界:澄虞河

  重要提醒

  如果在苏南硕放机场净空保护区域飞行无人机,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反制措施,视情将无人机击落或迫降,对“飞手”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刑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联合处置机制的启动,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对净空内违法无人机处置的职责,细化了应急联动处置流程,完善了净空保护区无人机防范信息预警、研判分析、依法查处、宣传教育整体机制,为保障我市军民航安全和国家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素材来源:无锡治安管理

太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