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博尔顿不能引诱特朗普开战 就把英国拖进来

伊朗外长:博尔顿不能引诱特朗普开战 就把英国拖进来
2019年07月23日 06:45 参考消息
伊朗外长:博尔顿不能引诱特朗普开战 就把英国拖进来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外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说,在未能引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伊朗开战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正试图通过挑起德黑兰与伦敦的对抗,将英国拖入泥潭。此前,一艘悬挂英国旗帜的油轮在波斯湾被扣押。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7月2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称,他们抓获了一艘在穿越霍尔木兹海峡时违反国际海洋法的英国油轮。随后,这支精锐部队将这艘船引导至伊朗城市阿巴斯港进行海上伤亡调查。

扎里夫21日在推特上谈到了这些事态发展以及伊斯兰革命卫队早些时候在波斯湾上空击落一架现代美国无人机。他说,博尔顿等鹰派人物在未能说服美国总统对伊朗发动战争后,现在正将华盛顿的盟友英国拖入“泥潭”。

扎里夫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只有谨慎和远见才能挫败这样的阴谋”,并警告英国不要犯错。

报道称,当天早些时候,伊朗驻英国大使警告伦敦不要在扣押油轮一事上挑衅。在两国因互相扣押对方油轮而发生对峙之际,有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冻结伊朗的资产,并可能采取其他措施。

特朗普 扎里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