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下半年建议买入这三只食品股

摩根大通:下半年建议买入这三只食品股
2019年07月03日 04:15 金融界

原标题:摩根大通:下半年建议买入这三只食品股

  摩根大通刚刚发布了一份很有价值的报告,向投资者给出了2019年下半年的投资建议。这家投行巨头对一个经常被人忽视的市场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那就是餐饮行业。

  摩根大通分析师约翰-伊万科(John Ivankoe)推荐了三只股票,认为这些股票是值得在2019年下半年中买入的。同时,他还指出有一只个股是应该卖出的。

  令人振奋的是,在摩根大通推荐的三只个股中,有两只同时也获得了来自华尔街分析师一致给出的“强力买入”评级,另外一只个股则获得了“适度买入”的评级,这种一致评级是基于每只股票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获得的所有评级而得出的。以下列出的就是摩根大通建议买入和卖出的这几只个股。

  值得买入的个股之一:达美乐比萨公司

  达美乐比萨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比萨饼销售商之一,这家公司排在了摩根大通“购买清单”的第一位。在摩根大通看来,达美乐所做的远不止是出售比萨饼而已,同时也是一家科技公司,只不过伪装成了一家营销公司,然后又进一步伪装成了一家比萨公司。在今年3月份,摩根大通首次上调了戴姆勒的股票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设定为290美元,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平均目标价为313美元。

  摩根大通解释称:“在3月19日上调该股评级以后,我们继续对达美乐的股票抱有乐观立场。我们认为达美乐的增长趋势正在放缓,整体销售额增长预计将会下降至该公司预期的8%到12%目标区间的下方。但即便如此,其增长率仍将接近于/处于全球快餐业销售额增长的顶端。”

  伊万科称,简而言之,达美乐的低成本交付模式使其保持住了领先地位,原因主要有四:(1)如果不算小费,消费者吃一顿饭只需要花费3到4美元;(2)拥有由5903美国连锁店组成的网络,这就使其能不分昼夜地为消费者服务;(3)加盟商只需支付0.25美元即可收到一份数字订单(比竞争对手便宜得多);(4)5.99美元两份餐的每次送货促销活动颇受欢迎。

  与此同时,这位分析师还向投资者表示,达美乐拥有卓越的客户洞察力、以数据为驱动力的决策程序和8%到12%的销售额增长,这就证明其估值倍数高于竞争对手是合理的。总体而言,该股最近从华尔街分析师那里拿到了10个买入评级,而持有评级则只有1个。

  值得买入的个股之二:麦当劳

  另一家食品巨头麦当劳也是摩根大通目前推荐买入/增持的一只个股,此外麦当劳还跻身于摩根大通的精英“分析师焦点关注名单”(Analyst Focus List),这个名单上的股票应可跑赢大盘。

  “我们继续看好麦当劳的股票,而且考虑到强劲的营收增长势头,我们对该公司的第二季度业绩前景感到放心。”伊万科说道。“麦当劳2018财年在美国遭遇了艰难的处境,而2019财年的业绩则预计将轻松超出前一财年。此外,预计该公司在发达市场上的前景表现应该还将继续下去。而且,这只股票也不是太贵。”

  有趣的是,这位分析师强调指出,送餐是麦当劳未来上升势头的一个来源。目前,麦当劳在美国的9000多家连锁店(全球2万家连锁店)都有送货服务;但展望未来,预计该公司将对食品外卖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应用整合将在2019年第三季中推出,而有关送餐服务的全美广告则将在2019年下半年上线。

  伊万科总结道:“我们继续推荐投资者买入麦当劳的股票,作为自己在餐厅领域中的长期核心资产,以便实现相对较低的风险/稳健的绝对回报。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麦当劳的自由现金流(FCF)生成和长期FCF潜力、该公司对薪酬和利润率的低敏感性、以及该公司通过重组转向低风险商业模式的能力。”

  与达美乐一样,麦当劳也在华尔街分析师中拥有“强力买入”的一致评级,有15名分析师都对该股作出了看涨预测,而5名分析师则持中性立场。

  值得买入的个股之三:美国食品控股公司

  美国食品公司是一家领先的食品服务分销商,拥有超过25万客户,包括餐馆、地区连锁店和医疗集团等。伊万科认为,就管理来自餐馆和电商巨头亚马逊的竞争压力的问题上,美国食品控股公司也处在很有利的地位上,并指出:“专注于效率和效益的业务转型仍是一个重大机遇。”

  摩根大通称,与竞争对手Sysco公司相比,美国食品控股公司是迄今为止更好的选择。伊万科总结道:“我们更看好美国食品控股公司,而非Sysco;尽管美国食品控股公司拥有更好的销售增长趋势,而且2019年的利润率前景也更好,与Sysco相比,美国食品控股公司的股票便宜多了。”他将美国食品控股公司的目标价设定为40美元。

  事实上,这位分析师透露,Sysco最近指出食品服务分销行业的销售趋势发展疲弱,但在他与美国食品控股公司进行对话时,该公司则指出行业动能并未有所改变。

  此外,美国食品控股公司还正准备以18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SGA Food Group的大规模收购交易,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之前实现5500万美元的协同效应。美国食品控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彼拉多-萨里诺(Pietro Satriano)对此评论称:“这次收购将大大增加美国食品控股公司在美国西北地区不断扩大的市场影响力,并为我们公司带来最受尊敬的地区分销商之一。”

  应该卖出的个股:Texas Roadhouse

  对于专做牛排的Texas Roadhouse来说,前景则不是那么乐观。摩根大通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卖出”,称其预测后者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迎来艰难局面。

  这位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Texas Roadhouse将会迎来又一个相对艰难的季度。”他预计,受劳动力成本上涨的推动,该公司的门店利润率将继续下降(摩根大通的预期为下降95个基点,华尔街分析师的一致预期为下降60个基点)。

  他指出,Texas Roadhouse的估值倍数远高于休闲餐饮股的平均水平,也远高于20倍的10年月度平均水平。事实上,伊万科对该股给出的55美元目标价仅略高于53.67美元的当前股价。

  “我们认为,考虑到持续的劳动力通胀和不断上涨的商品成本,该公司即使想要将门店利润率保持在17%或以上也是很困难的(而在2018财年里,该公司的门店利润率高达17.4%)。”

摩根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