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
2019年06月22日 09:33 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

  央广网广州6月22日消息(记者何伟奇)6月21日,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琶洲展馆开幕。

  历经七年,金交会已成为集中检阅广东金融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成就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平台。本届金交会为期三天,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立5大展馆,14个主题展区。其中,首次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区等特色展区,进一步展现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成果。

  作为“国内首个地方金控上市平台”,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金控”)携旗下广州证券、广州资产、越秀租赁、越秀产业基金及新设立的越秀金控资本等下属公司亮相金交会,吸引了众多商业伙伴和客户的关注。在开幕首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7项,合计签约金额达115亿元。在大会启动仪式上,越秀金控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项目,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服务实体经济。自2012年成立以来,越秀金控秉承“稳中求进、志存高远”的指导思想以及“顶层设计、分业经营、协同发展、风险隔离”的总体思路,打造既符合监管要求、又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控股商业模式,形成了多元化的金融控股格局。2016年4月越秀金控成功重组上市,成为国内首个地方金控上市平台和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中国银行展馆以“情系粤港澳、服务大湾区”为主题,该行展馆由主展示区、业务办理区、网点+场景服务区及“融资通”“服务通”“支付通”三大体验区等六大功能区域组成,通过全景式互动体验,全面展示该行多元化、综合化、全球化的金融服务形象。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方面表示,本次在主展示区展示了该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建设、促进境内外资源融合、深化湾区居民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成果。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累计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70个,为项目建设提供授信总额超1460亿元,其中支持“一桥双港三铁四高速”项目7个。在促进境内外资源融合方面,打通内外两个市场,助推资金融通,广东中行2019年一季度实现辖内跨境人民币结算额超5500亿元,人民币资金池备案金额超1000亿元,对港澳资企业贷款余额超800亿元,保险机构在港澳地区投资余额约4600亿元,为粤港澳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在服务湾区居民生活方面,该行着眼大湾区日益增长的资金往来趋势及丰富多元的支付场景,提供多元跨境支付产品及服务,实现全方位、多途径满足湾区企业和居民跨境支付结算需求的目标。并率先推出“大湾区开户易”,让香港居民无需离港便可开立内地个人账户,截至4月末累计为香港居民开立内地个人账户近2.5万户。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则围绕“平台化服务银行”等主题,充分展现富有活力、现代时尚、智慧科技的“00后银行”形象。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对湾区重点企业采取灵活的授信策略及方案,充分利用一系列创新授信产品,如1+N供应链金融产品、A+B应收款链产品、H+M模式业务,以及订单通、仓单通、分期通、租金通等产品,全方位多渠道为企业提供充分的金融服务支持。

  开幕当天,公益金融试验区、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数字普惠金融监管试验区、广州金羊金融研究院、广州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广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院、广州市南沙区金融行业协会、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等9家新设机构和平台正式获授牌成立,成为开启金融新时代的重要助推器。此外,还举办了广东金融2018年十大新闻发布、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创新发展十周年高峰论坛、金融博物馆专题研讨会、8分钟路演IAB产业项目对接会、2019年广州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金融路演、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营造良好的金融业发展环境和文化氛围,塑造岭南金融文化品牌形象,增强广东金融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推进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

金融服务 实体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