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技术复杂性现状研究:85%企业已考虑采用云技术战略

中国信息技术复杂性现状研究:85%企业已考虑采用云技术战略
2019年06月14日 14:29 TechWeb

  [TechWeb]6月14日,思杰(Citrix)今天发布《中国信息技术复杂性现状》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中国企业正在努力应对复杂性挑战。同时有85%的中国企业现已考虑采用云技术战略。

  据介绍,本次研究由思杰(Citrix)委托 The Glass Elevator机构对来自于中国多个行业与政府组织的1764名企业与技术决策者进行了调查。调查时间为2018年7月23日到8月31日,调查地点为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与新加坡。

  《中国信息技术复杂性现状》报告主要研究成果:

  46%的中国企业认为自身信息技术环境的复杂性大幅增加;

  100%的中国企业已经开启数字化转型工作,但只有14%达到数字化转型成熟阶段;

  87%的中国企业认为自己不再能从分析数据当中获得实际裨益;

  90%的中国员正在使用未经企业批准的应用程序;

  85%的中国企业现已考虑采用云技术战略并且也正在使用、开发或者计划将要开发定制的云原生程序;

  91%的中国企业担心自己无法按照《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等法律要求行事并作出及时响应,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如下:48%的企业关心自己是否能够针对数据池露等违规行为作出及时响应;43%的企业关心数据的复杂性、关注数据具体来源。

  关于云技术:

  报告显示,云技术优势已经有充分印证,但是对于数据主权、安全与取用控制等环节,中国企业的管理层仍然有所争论。

  85%的中国企业现已考虑采用云技术战略,并且也正在使用、开发或者计划将要开发定制的云原生程序。

  数据来自《中国信息技术复杂性现状》研究报告

  在云技术的应用方面中国企业主要的顾虑在于运作层面,而非外界因素的影响。

  调研结果发现,中国企业最关心:

  1.成本/投资回报率;

  2.安全维护;

  3.是否始终符合监管规定、技能的匮缺。

  随着云应用程序与云原生应用程序的定制开发工作在中国兴起,混合式多云模型似乎已成首选方案。94%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已经全面采用或者正在采用或计划在今后12个月采用混合云。

  中国在多云环境的应用方面也早已有所动作,49%的受访企业已经全面采用或者正在实施,这一比例目前在亚太地区排名最高;排名第二位的是印度(48%)。

  在所有这些显著的统计数据中,有一个明显滞后的项目:分析。87%的受访者均承认自身或所属企业没有充分发挥分析作用。在认为自身分析工作不到位的(43%)受访者当中,有一半都担心其数据与应用程序的离散性质,影响了当前分析工作的有效性。

  报告认为,今后几年,采用混合云的趋势在中国将会延续。

  在该趋势推进的同时,中国的企业需要早日控制,同时寻求相关解决方案,营造统一安全、符合需求的数字工作环境,使员工充分享受混合云环境与多云环境带来的好处,同时也简化管理方式,打造更清晰的分析通道,培养对于数据集的全局观与透明度,采用以人为本的安全防护方式解决安全方面的问题。

  此外,就云技术而言,真正的战略价值在于为应用程序搭建了个平台。这样,将切实转变业务流程以及企业的行事风格,培养新的工作方式,推出新的应用程序交付渠道。这也是真正的数字化转型,应当作为整体大局的组成部分。

  陈葵( Kathy Chen)

  思杰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陈葵( Kathy Chen)表示:“就云技术而言,真正的战略价值在于为企业自身的应用程序搭建平台、切实改善业务流程以及企业的行事风格、培养新的工作方式、推出新的应用程序交付渠道。这才是真正的数字化转型,应被视为企业发展重要的一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