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力、顾建忠分任上海农商行董事长、行长获批

徐力、顾建忠分任上海农商行董事长、行长获批
2019年04月25日 13:04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郝亚娟 张荣旺 上海报道

4月24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的多则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徐力担任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上海农商行”)董事长,核准顾建忠担任上海农商行副董事长、行长,核准俞敏华为上海农商行董事会秘书。

在该批复下发的4个月之前,2018年12月7日,上海市委组织部曾发布任职前公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建忠,拟任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是由上海国资控股、总部设在上海的法人银行,是全国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据上海农商行公布的2019年同业存单计划显示,上海农商行前五大股东分别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10%)、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2%)。

而在资产规模方面,据同业存单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上海农商行总资产达7948.15亿元,2018年上半年上海农商行营业收入为93.06亿元,实现净利润38.4亿元;而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8年6月末,上海农商行不良贷款率0.98%,相较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

事实上,上海农商行正积极推进IPO。2016年,上海农商行董事会在制定2017~2019年发展战略规划时,将独立上市作为中期目标,提出力争成为扎根本地、服务高效的上市公众银行,成为全国农商银行系统排头兵的战略愿景。同时加强与证券中介机构的沟通,认真研究上市时机选择、股份确权与托管、股权结构设计等上市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2018年10月24日,上海农商银行在官网公布A股IPO保荐机构评标结果。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中标,三家券商的中标价格显示,保荐费分别仅为16万元、5万元和30万元;承销费率则分别为0.45%、0.05%和0.28%。

附徐力、顾建忠简历:

徐力,男,1967年12月出生,汉族,全日制研究生,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2015年11月3日起任中共上海农商银行委员会副书记。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上海市外滩支行行长、党总支书记、上海市分行行长助理、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顾建忠,男,1974年11月出生,汉族,全日制大学学历,在职研究生,经济学硕士,经济师。曾任上海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兼营销经理部、港台业务部总经理,上海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授信审批中心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副处长(挂职)、金融机构处处长(挂职),上海银行党委委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纪委副书记,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编辑:朱紫云 校对:彭玉凤)

上海农商行 顾建忠 徐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