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酒吧一年关了1000家!爱喝酒的英国人怎么忍?

英国酒吧一年关了1000家!爱喝酒的英国人怎么忍?
2019年04月23日 12:18 国际金融报

英国人爱酒,是爱到了骨子里的。

但英国人的“酒吧文化”似乎正在消失。据英国《卫报》4月22日消息,英国传统酒吧(Pub)在2018年关闭了近1000家,相当于每个月就有约76家酒吧关闭。

英国啤酒与酒吧协会(BBPA)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英国酒吧的数量减少了17%,即1.05万个。

虽然一年有近1000家酒吧关闭,但在BBC看来,与之前7年里平均每月减少138家的数字相比,英国酒吧消亡的速度已经放缓了很多。

超半数英国人喝酒

走在英国的街道上,随处可见的酒吧是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尤其是在下班时间,酒吧里会充斥着身着正装的上班族的身影。

根据BBC此前的统计数据,超过50%的英国人饮酒。

事实上,英国人对酒吧的喜爱,从他们的词汇中就能了解到。在英国,至少有3个词是指代酒吧的:Bar、Pub以及Club,三者在含义上也有不小的区别。

Pub、Club与Bar

Pub:指的是传统的英式酒吧,可以喝酒并点一些英式简餐,一般没有舞池,但可以欣赏舒缓的Jazz。

Club:指的是拥有舞池,喝酒的同时还可以蹦迪的酒吧。

Bar:一个更加广义的词语,既可以指豪华酒吧、夜店,也可以指普通酒馆,几乎是所有餐厅以外的饮酒场所的统称。

相比之下,Pub更具英式情怀。

重税导致酒吧锐减

既然英国人如此爱酒,为何酒吧数量还会锐减?

BBC数据显示,在2008年前,英国的酒吧数量超过了5万家,而现在不足4万家。

英国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凯特·尼科尔斯(Kate Nicholls)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在前所未有的政治不确定性和消费者信心不稳定的情况下,英国的酒吧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

BBC则更为直接地指出,导致英国酒吧不断关门的最直接原因就是英国的高税收。

现在至少有三座税收大山压在英国酒吧的头上:高啤酒税(Beer Duty)、增值税(VAT)和商业税率(business rates)。

据悉,英国政府不断上调啤酒税,致使啤酒价格从2007年至2017年上涨了36%,一品脱啤酒的价格在2017年时达到了3.58英镑。过高的啤酒价格,致使英国人只能用“少喝”这一方式去解决问题。

另据英国《太阳报》4月22日报道,由于英国政府从2017年开始增收商业税,导致英国酒吧的经营成本持续增加,不少店家难以为继。

尼科尔斯表示,如果英国不出台相关措施降低税收,英国的酒吧数量将会继续减少。

面对这种情况,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表示,最近推出了一项计划为乡村酒吧提供咨询和支持,以帮助他们的服务多样化。政府还打算将大多小型企业(包括符合条件的酒吧)的营业费率降低1/3。

BBC也认为,英国政府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为了酒吧数量下降速度降低的原因之一。该媒体还援引英国财政大臣的话表示,英国还将继续提出的新的利率减免政策。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张者昂)

税收 酒吧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