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收入低于最低工资可申请法律援助

广州: 收入低于最低工资可申请法律援助
2019年04月19日 07:5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报道 在此前经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近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新修订的《广州市法律援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扩大了法律援助覆盖面,规定收入低于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目前为2100元/月)即可申请法律援助。

根据《办法》的新规定,将有更多的广州市民能享受到法律援助。《办法》将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改为了“本市企业职工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目前为2100元/月),规定申请人及其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在申请日之前12个月的人均月收入,低于广州市企业职工现行月最低工资标准的,可以认定法律援助申请人经济困难。

此外,《办法》还新增了网上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即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法律援助服务。据悉,《办法》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