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五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3.03亿元 互金业务唱大戏

二三四五第一季度实现营收13.03亿元 互金业务唱大戏
2019年04月18日 11:02 国际金融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4月17日,上海二三四五网络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二三四五”)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二三四五实现营业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长196.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10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5亿元,同比增长107.08%。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二三四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8亿元,同比增长452.41%。

  对此,二三四五方面表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存在一定差异,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客户贷款及垫款净额减少5亿元所致。

  根据财报,二三四五第一季度收取利息、手续费及佣金的现金为1.21亿元,同比增长403.98%。二三四五指出,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互联网金融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所致。

  财报中还提到,客户贷款及垫款净额减少额为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92.89%,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导致由公司自有资金发放的贷款有所减少所致。

  记者注意到,二三四五此前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和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仍为其报告期内的主要业务。

  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74亿元,同比增长17.95%;全年净利润为13.67亿元,同比增长44.31%。

  其中,互联网金融业务在2018年实现营收17.92亿元,较2017年度减少了14.38%。二三四五解释称,数据略有缩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调整了布局重心,对个人消费金融业务做出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并开始转向汽车金融等更有消费场景的金融科技业务领域。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二三四五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除了面向个人消费金融业务的平台外,还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上线了面向汽车消费金融业务的“2345车贷王”平台、以及面向商户的商业金融业务“2345商贷王”平台。

  此前,二三四五曾高调进军区块链行业,并称已经全部停止了现金贷业务。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谈到,2018年正值监管整治现金贷业务的非常时期,以二三四五为代表的不少公司都纷纷转型区块链,但随后,区块链行业也在币价的下跌中进入了寒冬期。对急需盈利业务的公司而言,回到互联网金融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二三四五的优势在于其已经拥有的金融牌照及上市公司的资源,所以其想要继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开拓更大的市场也未尝不可。”该人士指出。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二三四五 互联网金融 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