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正副行长均为“60后” 招行高管团队变阵

7名正副行长均为“60后” 招行高管团队变阵
2019年04月09日 07:10 第一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7名正副行长均为“60后”,招行高管团队变阵

  杨佼

  持续进行高管人事更替的招商银行,再次迎来管理层成员的新老更替。

  4月8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称,该行常务副行长兼财务负责人李浩,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前述职务。同时,该行聘任国开行原纪委书记王云桂任招商银行副行长。

  此前,招商银行副行长朱琦、赵驹在2019年2月辞职,该行当时已聘任汪建中、施顺华为副行长,并聘任了刘辉、李德林两名行长助理。8日晚间,招行公告称,上述四人任职资格已获监管核准。

  截至目前,包括行长田惠宇在内,招商银行高管层已形成“一正六副”的格局,六名副行长均出生于1960年以后,除了副行长唐志红,其他五名副行长均为2013年以后上任。

  高管团队更替

  公告中,在宣布李浩退休的同时,招商银行还称,董事会同日通过《关于表彰李浩先生的议案》,对其“在招商银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经历了招商银行数次转型、并在国内商业银行零售领域“称雄”的李浩,在招行堪称元老。资料显示,李浩1997年加入招行,历任行长助理、副行长、常务副行长,2007年 6月起任执行董事,并长期负责招行财务工作,前后任职时间长达22 年。

  招商银行称,李浩先后分管该行公司、零售、风险、计财、运营、信息技术、办公室等工作,创下国内商业银行多项第一,率先引入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管理会计、EVA 考核、组合管理、精益运营等先进管理工具,始终强调基于数据的科学分析和精细化管理;大力倡导“科技兴行”,积极推动IT工程管理建设,上线多个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级应用项目。

  在任执行董事期间,李浩在推进该行持续提升资本管理、风险管理、财务管理、国际化和综合化经营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李浩之前,招商银行已有多名高管更替。2019年2月1日,朱琦和赵驹两名副行长,因工作需要辞职。而朱琦亦是招行“老人”,在此之前担任该行副行长达11年。

  公开信息显示,朱琦2008年8月进入招商银行,当年12月起任副行长,并兼任永隆银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招银国际金融董事等职。赵驹在招行任职时间相对较短,2014年加入该行。

  新管理层成型

  李浩退休的同时,招行同时聘任王云桂为该行副行长,任期自银保监会核准其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

  不同于李浩、朱琦等人,此前长期在工商银行工作的王云桂,在招行属于空降高管。简历显示,王云桂1991年7月进入工行人事部工作,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2016 年12月起任国开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2019年2月,朱琦、赵驹辞职后,招行已聘任王建中、施顺华为该行副行长。随后,又新任命李德林、刘辉为该行行长助理。公告称,汪建中、施顺华、李德林、刘辉任职资格均已获得监管核准。

  汪建中、施顺华均为内部提拔,此前已在招行工作20年以上。资料显示,汪建中1991进入招行,2002年之后历任该行长沙、佛山、武汉等地分行行长、公司金融总部总裁,党委委员兼北京分行行长;施顺华则于1996年11月加入招行,历任该行苏州、上海分行行长、公司金融总部总裁、党委委员等职。

  而新任的行长助理刘辉也在招行任职20年以上,1995年4月即加入该行,历任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市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总行投行与金融市场总部总裁兼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

  此番人事变动之后,招行已经形成新的管理层。除了董事长李建红、行长田惠宇之外,还有三名在任副行长唐志宏、刘建军、王良。加上新聘任的三名副行长,形成了“一正六副”的格局。

  从年龄段来看,招行现任管理层均为“60后”。其中,田惠宇、刘建军、王良均出生于1965年,王云桂出生于1963年,汪建中、施顺华出生于1962年,唐志宏出生于1960年。除了唐志红,其他五名副行长,均是在2013年该行主要负责人变动之后上任。

责任编辑:张译文

招行 高管团队 副行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