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频“换血” 多家上市银行现人事变动

高管频“换血” 多家上市银行现人事变动
2019年04月08日 01:25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近期多家银行再现人事变动。4月7日,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不少于8家大中型银行披露人事变动公告,其中不乏银行董事长、行长级别人员调整信息。

  近日有消息显示,交行董事长彭纯将出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该行即将出现董事长一职空缺。对此,交行总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3月下旬,另一家国有大行建设银行行长一职出现调整。建行公告显示,该行行长王祖继因年龄原因退休,在当日披露的该行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中,确定了新行长人选为刘桂平。

  不止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也频繁出现高管辞职的情况。2月26日,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行长孙德顺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委员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

  在副行长级别人员调整方面,招商银行2月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朱琦和赵驹生因工作需要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同日,招行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汪建中、施顺华为副行长。3月8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吴鹏因工作原因,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与2016年银行高管“离职潮”不同的是,这一轮行长、董事长离职主要以工作调动和到龄退休等原因为主。北京科教大学金融工程系教授刘澄表示,目前来看,很多银行高管离职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正常的任期届满到龄退休,不再担任相关的银行领导职务;另一方面是正常的工作调动,通常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个密集调动期,从这一点来看,银行高层管理人员出现调整也是合情合理的。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