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节后会大涨吗?

2019年04月07日21:3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大家好!清明节小长假就这样结束了,春暖花开适合游玩,踏青结束了,又该准备一下明天的开盘了。

  假期影响节后的两大因素,消息面和外盘都还比较配合,没有什么利空消息,而且还有一些偏暖的消息。外盘也表现不错,欧美股市连续两天反弹。

  首先说说消息面,有以下消息比较重要:

  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顺利结束。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决定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刘鹤。特朗普表示,目前美中关系发展良好、强劲有力,处于历史高水平。我很高兴看到,双方经贸磋商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希望双方经贸团队再接再厉,抓紧解决剩余问题,争取早日达成一个全面、历史性的协议,这不仅有利于美中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

  商务部:将多措并举推动提振汽车消费。将通过优化市场环境、拓展供给渠道、推动消费结构升级、促进汽车后市场的发展等措施推动汽车消费的增长。将深入推进汽车平行进口,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推动汽车赛事、汽车旅游、汽车改装等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盐城市决定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据悉,发生爆炸事故的响水化工园区内企业,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雅克科技联化科技安诺其江苏吴中等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响水雅克化工有限公司、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江苏安诺其化工有限公司、响水恒利达科技化工有限公司等。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19.6万,超出市场预期的17.7万,较上月大幅反弹。在极寒天气和政府关门的影响下,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2万,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17个月新低。但随着气温回暖,建筑业等部门活动复苏3月新增非农人数大幅反弹。

  至于外盘,欧美股市在周四周五均以小幅反弹为主。特别是周五美国公布了超出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使得欧美股市普涨。道指涨0.15%,纳指涨0.59%,标普500涨0.46%。标普500连续七日收涨,创2018年8月底以来新高。美、布两油均收涨逾1.5%,其中,美油连续第五周上涨,布油涨破70美元关口。美元指数日内震荡上扬,国际金价小幅收涨,终结两连跌。

  所以假期影响A股的两大外部因素都表现不错,没给我们添乱。至于A股内部,自然是牛市氛围正浓,上攻欲望正强。包括周四在节前最后一天仍是普涨走势,说明资金对节后行情继续看好,在提前流入布局。

  因此节后延续反弹的概率较高,而且按照A股的传统规律,在牛市中,假期前容易收红,假期后往往继续反弹。之所以是高概率事件,主要还是市场情绪在推动,在牛市中大家最怕的不是被套,还是踏空,所以在假期前后,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干扰,市场心态普遍是抢先入市,从而推动牛市继续上涨。如果市场热情特别高涨,节后大阳线的概率也比较高。

  所以节前也和大家说了,不必太在意这个小长假,该怎么操作,还怎么操作,完全可以持股过节不折腾。至于持币的,节后也可以继续加仓。大盘在突破3月份的震荡箱体,站上3200点之后,上升空间就已经被打开了,后市继续向上收复其他的整数关口也是大概率事件。

  既然身处牛市中,那就可以继续坚持牛市的操作策略,“不折腾、埋伏、逢低吸纳、小跌小买、大跌大买”这些最简单的策略往往是最实用的。祝大家再接再厉,继续赚钱!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