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排名基金经理看好中国市场

顶级排名基金经理看好中国市场
2019年04月08日 01:19 中国基金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基金经理考夫曼管理20亿美元的“工匠发展中国家基金”(Artisan Developing World),该基金一季度的收益率达到了22.79%,远超MSCI新兴市场指数9.92%的上涨幅度,这位新兴市场基金经理今年击败了99%的同行,他表示中国股市可能是未来十年中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尽管还有阿根廷、土耳其和南非等经济波动较大的市场,但考夫曼表示,近几十年来新兴市场资产类别经历了一次转型,自20世纪90年代的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考夫曼表示,在金砖四国中,中国市场的权重是目前为止最高的,也是新兴市场中表现最为强劲的一个。

  从其持仓来看,工匠发展中国家基金中的持仓比率最高的是中国股票,占比34%;前十大重仓股中有4只为中国股票,分别为好未来教育、阿里巴巴、贵州茅台和腾讯控股。中国股市在去年大跌后今年领涨全球。他投资的阿里巴巴、贵州茅台和好未来教育在近期的反弹中表现突出。考夫曼表示,未来进一步的政策激励,海外资金流入及贸易争端的解决,这些都会促进中国股市的上扬。

  考夫曼还增持了金砖四国中其它几国的股票。他说,印度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尚未被外国投资者所关注,但大量受过教育的年轻人以及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经济改革都会促进印度经济发展。而对巴西,他主要关注证券交易所和当地药店连锁店等品种,认为该国具有相当大的内需潜力。相对他不看好俄罗斯的经济发展,他表示,他将俄罗斯的股票削减至仅有两只股票 ——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供应商Yandex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

  考夫曼避开了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股票,他的投资组合中有20%专注于Visa等跨国公司,因为这些跨国公司多在发展中国家有业务。

  (姚波)

基金经理 考夫曼 中国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