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士风——李多宽书法艺术展在无锡开幕

永恒的士风——李多宽书法艺术展在无锡开幕
2019年03月25日 16:09 中国网

2019年3月23日上午,永恒的士风——李多宽书法艺术展在无锡市薛福成故居“无锡市名人书画艺术博物馆”开幕。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覃志刚,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言恭达,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无锡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柳江南,江苏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将军)吕先景,无锡市原副市长谈学明,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刘灿铭,《中华英才》半月刊、副社长周描坤,《现代快报》总编赵磊,新华网总裁助理、长三角中心主任徐寿泉,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江苏天圣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惠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此次开幕仪式由南京广电集团首席新闻主播周学主持,来自书画、收藏、新闻媒体等全国各地的200余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和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会长言恭达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致辞时表示,李多宽先生用自己的书法实践所阐释的“士风”,更多的是指一种民族精神,一种人文情怀,一种创造态度,一种务实作风。李多宽先生学书数十载,始终以“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贤大家为典范,向传统经典汲取营养,一横一竖写出了他的人生追求,一笔一画写出了他的书法境界。

王建说,“李多宽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丰厚的人文积淀,扎实的学养涵养,给他的作品注入了浓郁的文化气息和清雅的正大气象。他长期在海关工作,肩负重要的领导职责,丰富的阅历和磨练,也使得他的作品具有更为广阔的眼界和胸怀。”他的作品清新高雅,端庄大气,令人回味。李多宽先生独特的人生经历,也让他的书法创作具有与众不同的魅力。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言恭达认为:学术价值是时代的学术价值,它体现在人文价值、人文精神上。我们要义无反顾地追寻中国书法文化应有的人文品位、艺术格调与审美高度,追寻良知。

他认为李多宽是“调制琼浆”的哲学家,始终坚持心中的文化信仰,坚贞不渝地守护文化灵魂。他既做经世的学问,也做人文的学问。这就自然带来了一个几千年来中国官场文化中探讨并不断演变的课题——士大夫精神。从多宽的求艺经历、书学理念中可以清晰地看出他的这条从传统走向现代的人文脉络,看出这位新中国官员的悲悯情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审美理想的寻释。中国的士大夫精神曾经引领了中国社会的进步,今天我们要呼唤李多宽身上所体现出的新的士大夫精神。期待当下更多的新中国官员静下心来,深入传统,遵循规律,透析本体,提升境界。当代需要那些坚守文化信仰,时代审美理想与职业操守的“求道者”!

李多宽先生在致答谢词中,不仅向所有来宾以及积极参与、精心筹备此次展览并付出辛勤努力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的同时,也郑重的向无锡市名人书画艺术博物馆捐赠自己的千字文手卷。江苏天圣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惠明代表博物馆接受捐赠,并向李多宽先生颁发收藏证书。李多宽动情地表示,正如言老师所言:不同时代有不同“士风”内涵,有不同价值追求、人文关怀与历史担当。在今天这个时代,我们倡导的“新士风”就是:与时俱进,内蕴丰富,特质鲜明,风范社会,引领当下。

展览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华英才》 半月刊社、江苏省文联、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无锡市文联、江苏天圣达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名人书画艺术博物馆承办,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报道网、中江网、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艺数中国等近30家媒体参与报道。集中展出了包括长卷、册页、条幅、净片、扇面、紫砂、瓷器等100余件作品,均为艺术家近年来的书法精品力作,全方位展示李多宽书法艺术的造诣,是李多宽书法艺术的一次总结之展。作品受得到了与会来宾及社会各界明达的肯定和赞扬。

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对本次展览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活动给无锡人民带来美好的文化盛宴,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李多宽,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热爱中国书法,几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多年来,始终坚持心中的文化信仰,坚贞不渝地守护文化灵魂,回归艺术心灵。他拥有几十载的书路历程、翰墨春秋,心无旁骛,目标始终如一,默默耕耘,砚边求索。作品给观者带来正、纯、和、清、净、雅的气象风貌,书路正道,功力扎实,点画精到,布陈有序,虚实合度,疾涩相当。他数十年的书法寻梦,不正是伴随着这种时代人文精神所追寻的中国梦,是为一种“永恒的士风”。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3月31日。(供图:主办方)

责编:王瑞景

(本文来自于海外网)

集团有限公司 书法 无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