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温拓思:中国要实现全球化 关键是资本自由进出

渣打温拓思:中国要实现全球化 关键是资本自由进出
2019年03月23日 21:42 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中国要实现全球化 关键是资本自由进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玉敏 北京报道

  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渣打中国行政总裁温拓思在论坛上表示,对中国下一步的开放充满信心。

  同时他认为,开放对中国是有利的,而且不仅仅是从渣打或者是其他的外国机构的角度来看。“我们希望能够进入到这样的重要的市场,但同时这对于中国和全球经济的稳定增长也是非常有益的”。

  温拓思认为,全球经济在不断地全球化,今天早上也有参会嘉宾表示中国在全球化当中,可以发挥领导角色。中国如果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来推动全球化,中国的金融市场也必须要融入全球的市场。

  至于在哪些领域开放,温拓思认为资本账户的开放是一方面,同时还有资本、能力、技术的自由流动,要实现跨境的自由流动。

  他称,“要成功地实现全球化的中国,一个关键的要素就是资本要能够流出中国,同时还要资本的流入。比如说国内的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都能够得到支持,要有融资工具,必须要实现这样的平衡,这会越来越重要。”

  为了使中国有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温拓思建议,必须要能够在法律上确保期货的合约能够结算,否则这很有可能会限制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的发展。另外,扩大QDII的名额,让更多的银行都能够参与到中国的资本市场中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渣打集团 温拓思 全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