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小微” 用声音连接世界

微信发布“小微” 用声音连接世界
2019年01月09日 12:02 上海证券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上证报讯(记者 温婷)2019微信公开课PRO正在进行中,微信刚刚发布了“小微”,基于“微信智聆”和“微信智言”的语音识别和交互能力,旨在用声音连接世界,实现“对话即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微信智聆是微信AI团队基于深度学习理论自研的语音识别技术,从2013年就开始投入服务,应用在微信、QQ、游戏、搜索等数十个产品中,并于2017年底正式发布。

  据微信公开课讲师周杰现场透露,一句话总结“小微”的使用场景就是:“哪里有微信生态,哪里就有小微。”具体来看,小微将在运动户外、智能家居、智能车载、产业互联等场景得到应用,并加载QQ音乐,企鹅FM、小程序生态服务等,用户用对话就可以调动服务。未来小微将为合作伙伴提供硬件端、云端以及客户APP及小程序端的支持。

责任编辑:曹婕

小微 声音 公开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