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高新区暂停摇号购房 未来政策需根据市场确定

青岛市高新区暂停摇号购房 未来政策需根据市场确定
2019年01月03日 16: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青岛市高新区暂停摇号购房 规则实施仅半年

  这次摇号只是暂停,至于未来政策如何变化,还要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陈梦妤 

  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官方微信1月3日消息,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称青岛市房管局)高新区分局通知,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下称《规则》)。

  通知称,鉴于目前高新区商品房销售市场运行情况基本稳定,故决定于2019年1月1日暂停执行该《规则》。今后将根据高新区房地产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和制定相关政策。

  据媒体报道,青岛市高新区一度出现人多房少的情况,几十人抢一套房源,一度出现茶水费、买号费等乱象。

  在此背景下,2018年6月,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实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根据《规则》,公证摇号售房活动包括四项行为:

  一是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申请,公证机构对其公布进行公证摇号销售的房源、意向购房人登记等情况进行保全;

  二是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申请,公证机构对通过公开摇号方式选择和确定购房人资格进行现场监督;

  三是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申请,公证机构对由公证摇号产生的入围人选房定房进行现场监督;

  四是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人提出的其他公证申请。

  《规则》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向公证机构提出公证售房摇号前,应向高新区国土分局备案;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与意向购房人签订任何形式的认购协议,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意向购房人收取费用,不得进行与公证摇号售房相悖的任何操作和宣传。

  持续两年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于去年底出现了一些变化。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先有山东省菏泽市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期限,后有广州市松绑商服类物业,以及湖南省衡阳市关于限价令撤销“一日游”的操作,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前几天,高新区某项目开盘后报名摇号人数远远少于房源数。现在高新区不断加推房源,而买房人少,实行摇号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摇号只是暂停,至于未来政策如何变化,还要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规则 摇号 青岛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