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光电:工业互连技术龙头 军民融合发展撬动成长空间

中航光电:工业互连技术龙头 军民融合发展撬动成长空间
2019年01月03日 13:19 证券时报网

互连产品与解决方案龙头,出色的治理能力奠定稳健成长基础。公司防务市场份额超过 40%,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第一,是世界主要通信设备巨头的供货商。公司治理能力出色,业绩稳健,上市以来营收增长 936%,归母净利增长 747%,且连年保持正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于未来市场规模扩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

专注于中高端连接器研制,产品结构决定公司稳定的盈利能力。公司 33%的销售毛利率和 17%的 ROE 处于行业前列。目前军品占收入的 55%,通信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分别占 20%和 14%,并逐渐向集成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等高价值环节延伸。产品结构多样化,高毛利率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是公司保持高盈利水平的重要基础。

连接器市场空间稳定增长,公司受益于产业集中度的提升。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连接器市场,2017 年市场规模为190.82 亿元,增速达到 15.9%,中航光电等三大领先连接器厂商市场份额由 2010 年的 5.6%上升到 2017 年的 28.7%,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将在产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充分受益。

主要下游市场需求旺盛,推动业绩增速再次上行。(1)军改和“十三五”进入末期,国内军用连接器市场增速将超过12%,公司军品业务将快速反弹;(2)5G 商用开启、IDC 市场扩张、高端产品进口替代三大因素利好光器件行业,公司通讯与数据传输产品优势突出,业务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3)募投产业化项目缓解产能瓶颈,项目达产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4)公司已与知名跨国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国际业务规模迅速增长,海外市场将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 2018 到 2020 年,当前股本下 EPS 分别为 1.18 元、1.52 元和 1.9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29、22、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航光电 军民融合 连接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