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18年12月29日 01:45 中国证券报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资源    公告编号:2018-101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年10月 26日公告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披露: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00 万元至4,000 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原预告的预计金额相比由盈转亏的主要原因为:

  1.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从2018年第四季度起,下游服装企业增长速度减缓,造成对工业缝纫机需求下降,致使公司工业缝纫机销量较预期下降,预计2018年度主营业务实现的净利润较原预期减少。

  2.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华俄兴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俄兴邦”)与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签订《四川信托—锦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四川信托—锦兴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华俄兴邦使用人民币 2,000 万元自有资金参与认购四川信托—锦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四川信托—锦兴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此外,华俄兴邦与北京鑫通隆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通隆盛”)、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托”)采用有限合伙企业形式,共同投资联合发起设立了产业投资基金—玉环铂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铂悦基金”)、玉环德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德康基金”),其中华俄兴邦作为铂悦基金普通合伙人(非执行事务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294万元、占比0.64%,华俄兴邦作为德康基金普通合伙人(非执行事务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196万元,占比0.59%。

  目前,华俄兴邦未收到四川信托关于锦兴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锦兴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延期或分配的通知;也未收到执行事务合伙人鑫通隆盛关于铂悦基金、德康基金延期或退出的通知。

  公司投后管理部门运营部对并购基金项下两个标的资产运营情况进行了核实,公司运营部于2018年12月了解到德康基金投资的东宁华信经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宁华信”)涉及多起诉讼,部分涉诉案件已经败诉,而且根据诉讼进展,经公司运营部和公司管理层负责人判断,东宁华信很可能存在资不抵债的风险,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对华俄兴邦应收四川信托信托业保障基金中归属于锦兴2号份额全额计提减值;对华俄兴邦投资德康基金的GP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对华俄兴邦投资锦兴2号信托计划全额计提减值。

  3.公司2018年末对递延所得税的账面价值进行复核,由于公司非公增发未成功,公司管理层预计未来期间母公司很可能无法取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利益。经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沟通,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所得税》规定,拟将母公司截止2018年年末递延所得税资产转入所得税费用。

  4.公司将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师事务所,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联营公司贵州拓实能源有限公司、参股公司大兴安岭捷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及西安三沅重工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审计、评估,并按评估值确定是否进行计提及计提减值金额。

  以上主要因素致使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原预告的预计金额相比由盈转亏。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修正后的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因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它重要说明

  1.公司因拟受让江西金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金源”)4.17%股权事项,与杭州凯睿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执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执力”)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关于之补充协议》及《权利义务转让协议》。杭州执力认为相关方到期后未履行义务,原告杭州执力于2018年3月22日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及相关材料,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22日立案。

  2018年10月17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就本案第一次开庭审理,目前本案尚未判决。公司无法判断前述诉讼是否会涉及或有损失,公司会根据诉讼进展,确定是否承担或有损失,并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因公司对硕达矿业和禧利多矿业提起了诉讼,公司后续会根据禧利多矿业最新矿权评估报告及诉讼进展,确定是否对涉及的相关款项个别计提坏账准备,并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如果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前,公司全额收到硕达矿业和禧利多矿业应付公司款项,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之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并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中捷资源      公告编号:2018-102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8日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处查询获知,公司控股股东浙江中捷环洲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环洲”,直接持有公司 120,000,0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7.45%,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A股)被司法轮候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情况

  1.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浙江环洲持有公司股份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轮候冻结数量均为120,000,0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45%,占浙江环洲所持公司股份的100.00%,冻结日期均为2018年10月12日,冻结期限均为36个月。

  公司知悉后,立即与浙江环洲负责人就该冻结事项进行了解,浙江环洲方面表示不知晓也未收悉该冻结事项发生诉讼或仲裁的信息涉及的相关任何法律文书。

  2.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情况

  浙江环洲持有公司120,000,000股股份于2017年10月11日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详情请参见2017年11月20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9)。

  此外,浙江环洲持有公司120,000,000股股份被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轮候冻结数量为120,000,000股股份,冻结日期为2018年3月30日,冻结期限为24个月;被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轮候冻结数量为120,000,000股,冻结日期为2018年4月18日,冻结期限为36个月;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日期为2018年4月27日,冻结期限为36个月。详情请参见2018年6月6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3)。

  浙江环洲持有公司股份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两次冻结,轮候冻结数量均为120,000,0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45%,占浙江环洲所持公司股份的100.00%,冻结日期均为2018年9月17日,冻结期限均为36个月。详情请参见2018年10月26日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81)。

  截至公告披露日,浙江环洲持有公司120,000,00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7.45%,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A股。浙江环洲累计被冻结120,0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45%,占浙江环洲所持公司股份的100.00%。

  二、对公司影响及风险提示

  浙江环洲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应属于公司股东的债务纠纷,在股份被司法冻结期间,浙江环洲仍然依法享有包括投票权在内的民事权利,对公司经营管理不会造成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

  鉴于浙江环洲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状态,是否存在被司法执行的可能,公司目前尚不得知,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轮候冻结数据表。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