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继军: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鼓舞了想要上市的企业

谢继军: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鼓舞了想要上市的企业
2018年12月09日 15: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8年12月9日,由中国并购公会主办的“2018(第十五届)中国并购年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并购的力量”。

  招商证券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谢继军分享了对科创板的看法,他认为:第一,科创板是交易所里面的一个板块;第二,它是对科技创业企业有所倾斜的一个板块,大家都看到市场上的一些上市的标准还有一些侯选企业的名单,科创板是为了支持中国的原创技术,支持目前的A股;第三,它是试点注册制,目前A股是核准制,注册制之前也是各方热议的一个方向,但是后来因为市场的变化,就没有再推动,这次我觉得科创板明确提出要试点注册制,对于一些想要上市的企业,也是一个非常受鼓舞的事情,因为注册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有确定性;第四是投资者的特征,科创板提出的是要有合格投资者参与,和目前A股有比较多的散户进行交易的市场有所区别,希望市场在理性的范围下进行投资。

  以上四点就是我对于科创板的理解。对于未来的企业来讲,我觉得科创板应该是要积极拥抱的。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