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宽松环境料会持续 黄金挑战历史高点可期

美国宽松环境料会持续 黄金挑战历史高点可期
2020年04月09日 12:43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理财大学,听黄金姐讲《12节课系统学懂“投金”技能》,告别抓瞎,轻松入门。

  来源:金十数据  

  原标题:金价涨势可期,这个与金价走势强相关的指标说明了一切

  近期全球放水规模瞩目。

  Global Investors宏观经济策略分析师Frank Holmes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7日签署的2.2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计划只是开始。美国财政部目前正在寻求约2500亿美元的小企业贷款补充资金,与此同时,特朗普还可能与众议院民主党就第四轮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特朗普呼吁再投入2万亿美元资金,用于大规模建设基础设施。

  而且,这还都只是美国的刺激措施。

  根据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ISI分析师Ed Hyman的说法,在过去八个月中,全球已宣布了多达285项刺激措施,“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周日本才通过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总额达108万亿日元(约合9902亿美元)。

  早在3月,Holmes就预测,为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预计将花费至少10万亿美元,现在看来,这个预期已基本成为现实,且接下来还有可能会出台更多经济刺激计划。尤其是,这10万亿美元的统计不包括各国央行接近零的利率水平以及量化宽松等工具。

  Holmes指出,当前美国经济充斥着过多的资金和流动性。与一年前同期相比,M2货币供应量(包括现金、储蓄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类似”货币)增长了约12%,是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而这些过剩的流动性势必会流向某个地方。从历史上看,过剩的流动性往往能够成为金价上涨的强有力支撑。

  如下图所示,M2货币供应量的年增长率与金价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在货币供应量相比前一年同期激增的时候,金价往往会紧随其后上涨。

(图中蓝线代表M2货币供应量,黄金代表金价)(图中蓝线代表M2货币供应量,黄金代表金价)

  在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超过10%时,黄金在2011年创下了190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而现在M2货币供应增长已经达到12%(并且可能会更高),流动性已逐渐流入实物黄金和纸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显示,以实物黄金为支撑的全球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在2020年第一季度创下了新的历史记录,黄金ETF持仓增加298吨,净流入230亿美元,总计超过1640亿美元。以美元计,这是一个季度内的最值,以吨数计算,这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值。

  WGC预计近期驱动金价上涨因素将持续存在,包括“广泛的市场不确定性”以及“随着美债收益率下降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减少”。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仍处于中等水平。分析认为,为对抗疫情影响而采取的数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证明导致通货膨胀,这一发展将长期支持金价。

  在黄金资产投资方面,Holmes钟爱贵金属版税和流媒体公司,它们是贵金属采矿业中一个非常有趣的子行业。Holmes指出,这些公司不负责花钱开发项目,它们只是简单地投入资金,获取对矿工生产的任何产品的特许使用权,或者是固定的,低于平均成本的贵金属供应。

  在金价上涨时这些公司也具有很大的上涨潜力,而当金价下跌时,它们跌势相对会比较小,因为它们在其投资组合中拥有多种优质的活跃矿山。

  注:贵金属版税和流媒体公司的收入来自版税和流媒体协议。根据一项金属流媒体协议,流媒体公司提供预付款,以获得未来交付采矿业务的预定百分比的金属生产的权利。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实物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