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发文:2.5天作息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

江西多地发文:2.5天作息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
2020年04月09日 09: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西多地发文:2.5天弹性作息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江西又有多个地市就省政府提出的“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下发通知,其中有地市提出,周末2.5天弹性作息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

  例如,4月7日成文的《九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称,试行周末弹性作息。落实省政府提出的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鼓励干部职工周五下午合并周末时间外出休闲度假,带头旅游消费。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要做好工作安排,保障正常运行。确有出游安排的干部职工,按各单位请假制度规定办理,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或从个人公休假中调剂补回。

  新余市4月7日通知称,各地各部门自即日起至6月30日,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鼓励全市干部职工周五下午合并周末时间外出休闲度假,参与旅游消费。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制定周末2.5天弹性作息方案,统筹做好工作安排,保障工作正常运转。本地本部门弹性作息方案请于4月8日前报送至市委办收发文员或市政府办收文员平台邮箱(党委系统报送市委办、政府系统报送市政府办)。另外,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

  澎湃新闻早前报道提到,江西省内各地正陆续公布“周末2.5天弹性作息”的实施方案。

  在《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文化旅游消费的通知》中,南昌市政府表示将发放文旅消费惠民券:鼓励居民参与文化旅游消费,通过昌通码发放1000万元电子文旅消费券,用于景区、书店、演艺等消费,活跃文化旅游消费市场。南昌还将试行周末弹性作息:落实省政府提出的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周末进行周边游、乡村游、博物馆游、自驾游。

  景德镇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国有企业结合工作实际,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休息,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或从个人公休假中调剂补回。

  赣州市政府官网4月3日公布了《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提出6条具体措施。其中,赣州市将推行周末弹性作息,实行景区门票减免优惠:全市各地、各部门、国有企业结合工作实际,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休息,鼓励干部职工外出休闲度假,参与旅游消费。推出旅游惠民举措,吸引游客到景区景点旅游,刺激旅游消费。

  同在4月3日,上饶市下发了《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提振疫后旅游消费的通知》:自4月起至6月底,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在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优化工作安排,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合并周末时间外出休闲度假,参与旅游消费。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不得变相为周五下午居家休息,确有出游安排的干部职工,按本单位请假制度规定程序办理。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或从个人公休假中调剂补回。

  “鹰潭发布”微信公众号4月1日发布《鹰潭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其中,鹰潭市推行周末弹性作息: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工作安排,4月1日-6月30日试行周末2.5天弹性休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更早前,“萍乡发布”微信公众号3月31日刊发了《萍乡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其中,萍乡市将推行周末弹性作息:各县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优化工作安排,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 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责任编辑:孙剑嵩

干部职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