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一客户8千万活期无法按时取出 近期状况不断

平顶山银行一客户8千万活期无法按时取出 近期状况不断
2020年04月08日 22: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 行长助手

  近日,平顶山银行一客户8000万存款无法按时取出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该客户也因此怒怼平顶山银行:存款不吭声,取出又不行!

  据河南电视台报道,河南的李先生在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有8000万活期存款,因为着急用钱想要取出。按照流程,李先生提前预约头寸,银行客服告知“理论上”可以按时取出。可是到了约定的日期,银行却称还在走流程。

  对此,李先生怒斥平顶山银行:“存款的时候你们不吭声,取出又不行!我从我自己的活期账户上转钱,你们有什么权利限制我?”后经媒体协调,平顶山银行对李先生表示歉意,承诺改进审批流程。第二天一早,李先生顺利转出8000万元。

  令人颇为不解的是,在此一纠纷中,既然存款是活期存款,预约也按规定约了,那么为何取钱的时候还是要等待呢?对此,李先生将其归结为银行的“潜规则”,他表示,“你们月底有资金考核,所以不让我这个节骨眼转出,就是你们的潜规则。”

  对此,网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网友对银行表示理解,毕竟对于银行来说这样的存款额度也不是小数。

  也有网友对银行的做法进行了相对中立的评价。

  手机App零余额竟能成功转账

  原董事长受贿5000万被判12年

  此次存款存取纠纷中所提及的平顶山银行,近年来可谓是颇不宁静。公开资料显示,平顶山银行原名平顶山市商业银行,成立于2008年6月。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总资产为690.34亿元。

  国内评级机构东方金城2019年1月对该行出具的评级报告指出,通过对平顶山银行信用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东方金城确定该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

  根据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今年3月披露一份盗窃案的刑事判决书,平顶山银行的手机App曾存在令人瞠目的巨大漏洞:不仅余额为0也能成功转账,更是竟在4个月后才发现被套取了逾300万元的资金。

  除日常管理状况频出外,今年初,平顶山银行更是曝出了原董事长5000万受贿大案。

  今年1月,河南省宁陵县人民法院在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份刑事判决书,让该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君彬5000万元受贿案浮出水面。判决书显示,平顶山银行郑州分行办公楼建设工程,为牛君彬个人带来了1600万元的收益,而这仅仅只是牛君彬受贿行为的一角。这份近3万字的一审判决书,充分展现了这位地方商业银行一把手近年来的贪婪面孔。

  (资料来源:裁判文书网)

  记者经梳理发现,2018年6月,牛君彬被商丘市监察委采取留置措施,针对牛君彬的调查就此拉开大幕。经过半年的审查,2018年12月6日,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牛君彬刑事拘留,并于同年12月14日逮捕牛君彬。至2019年10月,宁陵县人民法院对牛君彬作出一审判决。

  法院认定,牛君彬犯受贿罪,款物合计5183万元余元,其中包括收受现金2707余万元,价值1059万元的房屋四套,价值50万元玉佛挂件,价值10万元购物卡和价值1357万余元的干股分成。其中,1357万余元的干股、价值82万余元的一套别墅,牛君彬没有实际得到。

  基于上述事实,法院判决牛君彬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款300万元;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2019年高层大换血

  记者发现,2019年6月24日,平顶山银行完成了一系列工商信息变更,该行的注册资本约为33.93亿元,较此前增幅为8.84%。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变更的“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中,原来的“贺健、牛君彬、张森、李保宇、刘秀琴、张怀平、吴泉水、郑朝斌、白亚伟、张占库、王明伟、梁克先、吕新洪、刘钟远、黄国贞、郭松鸽、刘福、孙群堤”等18人变更为“吴泉水、李天雨、高永华、范大路、张彪、王洪亮、张占库、于宝、叶玲、王鋆锋、郭松鸽、王恩裕、赵合宇、段炼、张俊普、王京宝、傅清亮、段平方、晋晓琴、王三朴、李笋、赵紫剑”等22人。也就是说,“高级管理人员”的总人数由原来的18人增至22人。而在变更后的名单中,除吴泉水、张占库、郭松鸽等3人出现在原名单中之外,其余19人均为新增。

  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末开始,河南银保监局就陆续核准了平顶山银行一系列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其中,范大路行长、董事任职资格,张俊普副董事长任职资格的核准时间均为2019年5月21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