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好提振美股飙升近800点 A股怎么走?

两大利好提振美股飙升近800点 A股怎么走?
2020年04月09日 07:37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重磅!桑德斯退选,拜登大战特朗普稳了?美股飙升近800点!全球确诊超150万,金融市场完成触底?

  e公司官微

  美股再度大涨!自创下18213点的新低以来,美股反弹幅度超过20%。

  昨晚美国最重磅的消息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8日宣布停止竞选活动,为领跑民主党预选的前副总统乔·拜登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铺平了道路。

  此前,拜登在“超级星期二”中取得重大胜利时,美股指期货也一度飙升。

  而疫情的蔓延速度也所有放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4万例,达14262例,累计确诊419975例。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周三对媒体表示,美国现在的冠状病毒致死病例比最初预期的要少,他还指出本周之后情况应该会逐渐好转。但他补充说,遏制病毒传播的工作应该加强。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有很大机会可以不超过原本预计的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其还表示,过些时间可以启动第四轮刺激法案;必须在疫情曲线下行时再复工复产;可能分阶段在全国复工复产,或许会提前进行;在重启美国经济方面,将在很大程度上根据卫生专家们的意见来做决定。

  道指上涨近800点

  昨夜,美股再度大涨。

  截至收盘,道指涨3.44%报23433.57点,标普500涨3.41%报2749.98点,纳指涨2.58%报8090.9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2.56%,亚马逊涨1.56%,奈飞跌0.31%,谷歌涨2.07%,Facebook涨3.23%,微软涨1%。

  不过,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阿里巴巴跌1.08%,京东跌1.95%,百度跌4.38%;海量教育跌9.93%,好未来跌6.84%,跟谁学跌6.16%,爱奇艺跌4.57%,微博跌3%,拼多多跌2.26%;魔线涨64.15%,人人网涨18.28%,蔚来汽车涨1.48%。

  周三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0.21%,报10335.1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7%,报5677.60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0%,报4442.75点。

  另外,原油也在继续上涨,截至发稿,NYMEX原油涨近5%,报26.24美元。

  今日发布会,被问及原油供应问题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以市场为导向,已经减产了;预计俄罗斯和沙特将会解决石油争端;如果俄罗斯和沙特的争端持续,还有“很多好的选项”;俄罗斯和沙特在减产协议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

  两大利好提振美股

  昨晚美股出现两大利好。

  1、桑德斯退选

  昨夜最重磅的消息是桑德斯退选,这意味着乔·拜登事实上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我们来看一下桑德斯退出选举为啥对美股影响巨大。

  此前,桑德斯竞选形势一片大好,桑德斯致力于全民医疗保健、经济平等,以及对美国亿万富翁阶层进一步的控制收缩。其主张引起了许多企业主和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如果桑德斯担任总统就会增加税收。

  根据华泰证券的分析,如果桑德斯的政策主张实现,将对美国资本市场带来结构化影响。

  冲击最大的就是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中许多子行业是自然垄断行业,如果政府干预进行人为拆分,会导致行业效率下降。

  而且,过去十年美股牛市主要是科技股拉动的,针对科技企业的监管政策趋严,可能会对美国股市走向带来长远影响。

  其次,桑德斯提倡的扩大基建和新能源替代两大政策的结合点就是新能源行业,更多的补贴与政策支持对降低新能源产业成本和提高市场竞争力,对行业成长裨益颇多。新能源行业成长空间或被打开。但需要注意的是传统能源产业在美已经非常成熟,政府推动新能源阻力不容忽视。

  也就是说,对于华尔街而言,从今天开始不用再担心桑德斯的激进政策带来的影响。

  2、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零利率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美联储隔夜公布的三月会议纪要给了市场这样一个信心:只有当一些不确定性事件过去,以及经济真正开始复苏后,其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才会开始收紧。美国股市隔夜上涨,延续了本周的涨势。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资产购买计划,FOMC成员希望强调,其主要目的是“支持财政部和机构MBS市场的平稳运行,美联储的政策反应主要是缓解信贷市场混乱的威胁,而不是通过压低较长期收益率来提供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换句话说,美联储对于其3月的巨大资产购买还未定性为QE。这样一个措辞对于市场情绪来说是一大利好,因为这暗示了美联储在未来还有许多工具可以实施。

  同时纪要明确表示,在政策制定者确信经济经承受住了近期事件的冲击、并有望实现委员会的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之前,利率将维持在零水平。总体来看,金融市场的紧张局势已基本缓解。后续市场会关注对于一些突发事件以及经济数据,美联储是否可以迅速、有力地应对这些问题。

  美股是否触底?

  随着美股连续反弹,市场上乐观的声音也多了起来,不过,美股是否借疫情完成调整,仍需要观察。

  对此美银分析称,鉴于最近1个月,标普500指数交易量达到了熊市峰值的95%。这意味着以波动率和交易量计算的话,熊市仅仅过去了一半。此外,美国银行发现在当前这种规模的经济衰退下,熊市平均要持续大约11个月。这两大因素,进一步证明了股市可能会重新测试低点。

  美银总结称:“我们认为,股市还远没有触底。”

  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认为,减缓冠状病毒扩散的措施将导致本季度美国经济急剧下滑,之后经济不会出现迅速、大幅反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现在开始非常彻底地考虑重启经济活动;将会提前很早重启经济活动,而非延后;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沙特王储就油市问题进行了对话,认为石油、经济方面的问题都会解决的;正在考虑下一阶段的刺激措施,支持削减薪酬税。

  全球确诊超150万例

  全球疫情方面,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9日3时30分),全球确诊病例达1500830例,死亡病例为87706例。

  数据还显示,美国是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确诊病例累计达423135例,死亡病例为14390例;意大利目前死亡病例最多,其死亡病例达17669例,确诊病例为139422例;西班牙确诊病例达146690例,死亡病例为14673例。确诊病例达10万以上的国家还有法国和德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日17时,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首相约翰逊的身体状况正在改善,已经可以起身坐着,并能与医生交谈。

  不过,4月7日,《金融时报》报道称,塞拉利昂只有一台呼吸机,而该国却有约750万人口。当地媒体报道称,唯一的呼吸机在一家私人医院,当地17家公立医院均无呼吸机。塞拉利昂为全球卫生系统最薄弱的国家之一,已累计确诊6例新冠肺炎病例。

  A股怎么走?

  昨日,武汉解封,国内疫情状况得到控制,那么,A股未来如何走?

  光大证券认为,目前A股估值相对合理,我们建议价值投资的长线资金买进,对于短线投资者,市场也有望迎来右侧配置时机。

  具体配置继续关注四条主线:(1)投资、汽车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2)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3)伴随着美股恐慌下半场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4)在四大变数皆得到兑现之前的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东吴证券认为,两会召开的日期一旦公布,就基本明确了今年经济增长的大致目标。我们倾向于认为,两会将会在4月中下旬召开,明确后续的刺激政策,并带来4月市场的反弹。

  如果需要保障1100万人的新增就业,4.5%-5%的增长是必要的,因此依然需要较强的刺激政策才能达到。如果经济目标过低,将不利于制造业投资的复苏和就业问题的解决。我们认为,会设置一个较高但有望达到的增速目标。

  经济刺激方案的陆续出台对市场有正面影响,市场同样预期经济从低增速轨道回升。期待四月市场反弹,但预计反弹高度不超过15%,不创新高,是“谨慎下的反弹”。

 

责任编辑:常福强

美股 触底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