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造假牵连金融机构?浦发银行等四家机构回应

2020-04-08 21:12:50 作者:新浪金融研究院 收藏本文
A- A+

  文/宗禾

  瑞幸咖啡22亿业绩造假事件持续受到市场关注。由于资本市场环环相扣,一时间,市场传出“瑞幸炸雷活埋多家机构”之说。

  媒体报道称,瑞幸牵连的融资机构主要是光大融资租赁(3.5亿)、西藏信托(3亿)、中关村租赁(4500万)、浦发银行(6000万)。

  “2020年1月7日的公告显示,瑞幸咖啡为周转资金,从浦发银行获得了最高6000万元的循环贷款;在西藏信托有最高额度3亿元的贷款;和光大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额为3.5亿元的咖啡机租赁协议。截至2019年9月30日,还款义务尚未履行完。”前述报道称。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公告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公告

  今日,针对“瑞幸咖啡获浦发银行6000万元贷款”一事,浦发银行回复新浪金融研究院称,网传“6000万”为该行给予瑞幸咖啡的授信额度,已使用部分额度开立全额保证金的银行承兑汇票,目前相关业务正常。

  此前,西藏信托于官网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4月3日,瑞幸咖啡已偿付全部信托贷款本息,西藏信托与瑞幸咖啡已无存续债权债务关系。此外,西藏信托官网也删除了与瑞幸有关的大事记。

图片来源:西藏信托官网图片来源:西藏信托官网

  据证券时报报道,西藏信托官网的“公司大事记”一栏中关于瑞幸咖啡的往来有两部分:其一是“2018年7月,以瑞幸咖啡为代表的创投债业务顺利落地两单,开拓投贷联动的新思路”,其二是“2019年5月,公司创投债项目’瑞幸咖啡’美国上市。”新浪金融研究院今日翻阅时已无此二条内容。

  针对网传的“光大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额为3.5亿元的咖啡机租赁协议”,光大金租方面表示:“光大金租于2018年与瑞幸咖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实际放款1.76亿元人民币,相关业务已于2019年10月全部正常结清,目前无余额。租赁期内,未发生过逾期、欠息。”

  中关村租赁也表示,公司未被瑞幸波及。据《华夏时报》报道,中关村租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双方的融资租赁合同已经结束了,4500万本金全部收回,公司没有任何损失。近期中关村租赁将对外公开与瑞幸咖啡的交易细节”。

责任编辑:王进和

文章关键词:

作者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新浪金融研究院

热文排行

联系我们

  • 邮    箱: money@staff.sina.com.cn
  • 电    话:010-62676252
  •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财经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