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加仓超50亿 A股反弹未完结

融资客加仓超50亿 A股反弹未完结
2020年04月09日 05:53 中国证券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融资客加仓超50亿 A股反弹未完结

  □本报记者 吴玉华 

  Wind数据显示,融资余额在4月7日出现净买入现象,单日增加54.83亿元,创3月6日以来融资余额单日净买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A股具备多重支撑,定向降准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托底经济,并且国内政策仍然具备宽松空间,二季度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A股市场短期有望继续反弹,二季度有望延续上行。

  加仓金额创近一个月新高

  4月7日,两市高开高走上演普涨行情,在这样的市场中,近期持续减仓的融资客在4月7日风险偏好显著上升,出现加仓动作。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0429.71亿元,在4月7日单日增加54.83亿元,融资客加仓金额创3月6日以来新高。

  从融资客的加仓方向来看,Wind数据显示,从行业情况来看,4月7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有21个行业板块获得融资客的加仓,其中,电子、农林牧渔、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4.71亿元、8.05亿元、8.04亿元;此外,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加仓金额为6.45亿元。融资客减仓的7个行业中,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行业净卖出金额居前,分别净卖出2.90亿元、1.72亿元、1.18亿元。

  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4月7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全线上涨,建筑材料、农林牧渔、计算机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17%、4.77%、4.27%。涨幅最大的建筑材料行业遭遇减仓,而农林牧渔、计算机行业被融资客加仓,这意味融资客在4月7日对建筑材料行业进行了一定的高抛动作。

  科技股获青睐

  从个股情况来看,在4月7日,Wind数据显示,融资客加仓居前的10只个股为TCL科技深科技华胜天成天邦股份华鑫股份中兴通讯紫金矿业恒邦股份东方雨虹温氏股份,分别净买入2.44亿元、1.90亿元、1.80亿元、1.78亿元、1.55亿元、1.33亿元、1.27亿元、1.29亿元、1.17亿元、1.15亿元。可以看到,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的个股中,科技股占据多数,科技股受到融资客的显著青睐。

  4月7日,融资客减仓居前的个股为贵州茅台中国建筑中国国旅海螺水泥立讯精密,分别净卖出5.39亿元、1.06亿元、0.93亿元、0.92亿元、0.82亿元。可以看到,白马股遭遇融资客的减仓。

  对于融资客青睐的科技股,国盛证券表示,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北京和聚投资认为,科技是新基建的核心内涵,目前正处于技术、资本和经济三期周期叠加的窗口期,积极因素仍然在,繁荣阶段还没有结束。未来两年由政策自上而下驱动的IT国产化的方向确定性非常强,相关上市公司正在或者已经步入一个新的景气阶段,当下已经可以看到有一批企业面临非常确定的基本面改善的机会。受疫情影响,一些项目节奏可能会略有推迟,但核心大逻辑不变。

责任编辑:田原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