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性策略依然是主流 警惕大盘再次探底风险

防御性策略依然是主流 警惕大盘再次探底风险
2020年04月09日 09:00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证券时报网

  恒泰证券指出,技术上,所有股指继续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MACD红色柱状也继续放大,这都有利于反弹趋势延续,但是上方即将面临30日均线和箱体中轨双重压力,如果有基本面利好还有希望借机向上突破,而如果有利空消息,就很容易遇阻回落再次探底。基于海外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依然要保持警惕不宜过于乐观。因此,操作上,不要盲目追高加仓,继续严格控制好仓位,保住已有利润,轻仓波段操作为主。

  最近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医疗、航天军工等板块持续活跃,而高科技板块几次反弹都冲高回落。这意味着市场主流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对于成长股不再乐观,转而采取防御性策略。防御性策略成为主流往往都是在大盘弱势中,只有防御性板块走弱,高科技成长股重新持续走强,大盘才可能迎来新的上升趋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防御性 大盘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