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安人寿银保部陈金刚:创新银保 主动拥抱银行科技

利安人寿银保部陈金刚:创新银保 主动拥抱银行科技
2019年07月17日 13: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由易趣财经、《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金貔貅·2019第二届银保合作发展(北京)高峰论坛暨保险中介新规专题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次盛会以“携手共进”为主题,《金融理财》杂志社携手国际顶尖的咨询机构益普索发布了《探索国内银行保险升级之道白皮书》,同时翘首以盼的第十届“金貔貅奖”银保金牌榜35项大奖也新鲜出炉。

  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保险部总经理陈金刚受邀参加了主题为“中介新规激情碰撞与银保合作愿景”的圆桌讨论(一)的环节,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金刚表示只要是监管机构新颁布的规则,我们都要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要有一颗敬畏心。利安人寿在布置新规学习的时候提出三个有,一是有速度;二是有力度;三是有办法,要更改我们的一些销售行为或者是合作行为,要有办法落实。原来保监会、银监会没有合并的时候是长了牙齿,合并之后不仅长了牙齿,还长了腿,所以要敬畏监管,要严格按照建体系、强管理、抓合规来做,只要做到了才是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针对银保未来发展,他还提出四个“银保建设”:

  第一,健康银保建设,要规范、健康。所以,从利安人寿成立以来,银保条线没有受到一些重大投诉,包括监管方面的规定,都是在前面。

  第二,生态银保。与合作方共建学习生态圈。

  第三,爱心银保。一开始建立了银保条线的基金,搞一些爱心活动。

  第四,创新银保。第一主动拥抱银行科技;第二有效的借力。目前南京工商银行在南大校园的未来银行实现了流动性的手机远程化的操作,如果是这样的话,正如会议上领导专家所讲,2019年、2020年竞争在加大,有些人是驻点、培训式等等;第三,强力洗牌,不是说睡一觉,再爬起来跑,那样就会跟不上;第四,银保合作有未来,银行手续费收入才10%,有无限的潜力。

  每年都说银保是规模效应,价值业务少,陈金刚看了华夏数据很震撼,Q1数据几百亿,银保价值贡献未来会更强。过去在寿险八年可以盈利,基于过去纯个险,是低成本、高收益时代,现在是高成本、低收益时代,还按照这样的模式很难盈利,只有银保价值的转型,做大量,才有可能实现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后,陈金刚分享了利安银保追求和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奋发中领航向,定力中显敏锐,坚守中有创造,变革中见真功。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