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银保部王军:必须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双赢性

国寿银保部王军:必须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双赢性
2019年07月17日 13: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由易趣财经、《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金貔貅·2019第二届银保合作发展(北京)高峰论坛暨保险中介新规专题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次盛会以“携手共进”为主题,《金融理财》杂志社携手国际顶尖的咨询机构益普索发布了《探索国内银行保险升级之道白皮书》,同时业界翘首以盼的第十届“金貔貅奖”银保金牌榜的35项大奖也新鲜出炉。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保险部副总经理王军受邀主持了议题为“中介新规激情碰撞与银保合作愿景”圆桌讨论(一)环节,并作了精彩的发言。

  王军表示银保业务要想长远发展有以下几点是需要做的:

  第一,必须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双赢性。银行、保险公司都必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确保客户的权益。在此基础上银保双方合作共赢,这样银保业务才能走得深、走得远、走得久。

  第二,以银行为中心的对接性。银保业务是依靠银行的平台来发展保险业务的,所以保险公司应该充分认知银行平台的重要性,针对不同的平台,构建不同的生态圈,未来的银保业务才能更进一步的发展。

  第三,以公司为中心的业务发展的多元性。现在不同的保险公司,银保业务发展策略和重点是不一样的,应该承认这样的差异性,鼓励这样的差异性。不同的公司不同的策略,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公司不同的业务拓展模式,这样就构建了一个银保的大生态。

  第四,以队伍为中心的专业性。未来银保业务想发展的话,要把握住趋势性的变化和产品的变化。银保业务是在银行销售保险产品,更多的应体现保险的保障特性。由于保险产品具有复杂性、专业性、长期性等特点,需要保险公司在培训、拓展、管理、科技支撑上显示出更强专业服务能力。

  最后,是以健康发展为中心的合规性保险中介是保险业创新发展的推动力量,90%的业务来自源于保险中介渠道,要想健康发展合规是前提与基础。银保监会着力加强保险中介制度建设,是监管的必然趋势,是行业健康发展的保障。监管的着力点一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二是防范经营风险。本次保险中介新规具有很强的全面性、针对性、深远性。

  王军表示,作为保险公司,特别是作为银保业务来讲,要接受它,拥抱它,执行它,只有在规范的制度前提下,银保业务才能更健康、更绿色、更长远。我们坚信银保业务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