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银保高宇虹:借力AI人工智能 注重客户的体验

光大银行银保高宇虹:借力AI人工智能 注重客户的体验
2019年07月17日 13: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由易趣财经、《金融理财》杂志社主办,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金貔貅·2019第二届银保合作发展(北京)高峰论坛暨保险中介新规专题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次盛会以“携手共进”为主题,《金融理财》杂志社携手国际顶尖的咨询机构益普索发布了《探索国内银行保险升级之道白皮书》,同时翘首以盼的第十届“金貔貅奖”银保金牌榜35项大奖也新鲜出炉。

  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银保业务负责人高宇虹受邀参加主题为“银保渠道的瓶颈与如何破局”的圆桌讨论(二),她指出,“保险的发展空间很大。在美国,个人在保险上的配置占个人财富的30%,而我国个人在保险配置的资金占财富总量仅为6%,说明保险业务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19大政府报告中也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保险是能够让人民迈向幸福生活的重要的手段之一。”

  培养客户的保险意识

  在圆桌讨论环节,高宇虹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谈银保业务发展。首先是要注重培养客户的保险意识。针对不同年龄段客群的保险诉求,如30岁左右的年轻人,更注重对下一代子女的教育和健康的问题,需要少儿类保障险,40岁左右的客群更关注自身身体的健康和医疗的保障,45岁以后更关注将来的养老和医疗,因此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少儿、健康、养老等场景搭建来引领客群的保险需求,实现保险销售。

  注重客户的体验

  第二点,高宇虹提到,要注重客户体验。当前客户在购买保险前的压力和触发服务时需提供繁琐手续的心理障碍还是存在的,这是由于保险没有完全以客户为中心来设计保险险种和相关条款。所以,应该在保险的售前做好投资者的教育和沟通,售中做好互动,售后做好服务流程的优化。

  借力AI人工智能

  第三点,在高宇虹认为,保险要借力AI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打败柯洁,带给人们很多触动和启示。在她看来,可通过人工智能的自我学习能力,将各类保险专业知识通过智能机器人的自我学习形成针对性、个性化的保险方案,通过类似于汽车导航的拟名星语音系统辅助理财经理,降低理财经理的营销难度,提高营销效率。

  最后,关于新时代银保高质量发展的未来,高宇虹表示,“未来已来,我们愿做银保的亲历者,探路者,奉献者!”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