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供需矛盾突出 ABS四月开局不利(4.1-4.3)

生意社:供需矛盾突出 ABS四月开局不利(4.1-4.3)
2020年04月03日 16:15 生意社

原标题:生意社:供需矛盾突出 ABS四月开局不利(4.1-4.3)

一、价格走势:

  据生意社大宗榜数据显示,四月份第一周国内ABS行情阴跌,市场现货价格调降幅度较大。截止4月3日周五,通用级ABS主流报盘价在10850.00元/吨左右,较4月1日均价水平有19.63%之跌幅。

二、影响因素分析:

  产业链:ABS各上游方面,近期苯乙烯行情延续跌势。上个月受到原油化工利空消息面利空,成本端走势疲软拖累苯乙烯价格。本周初欧美地区恐慌情绪加重,外盘大幅下跌。目前有消息称石油有望减产而结束价格战,提振苯乙烯期货反弹,对市场心态有一定稳定作用;

  本周丙烯腈方面市场行情走势较弱。近期新增产能,库存的高筑,场内利空明显。下游复工率仍不及节前,有消息称尚有厂家负荷下调的情况。备货采取刚需采购,需求未见改善。目前受外盘影响收窄,市场仍缺乏利好提振,业者心态低迷。预计近期丙烯腈市场或将难有起色;

  四月初国内丁二烯市场延续弱势下行趋势。下游询盘低迷拖,丁二烯商家出货阻力大,拽供方价格承压下行,市场重心整体继续走低。外盘方面欧洲市场供应承压,下游橡胶行业库存高位,低价报盘消息增多。目前国内丁二烯现货供应充裕,内外盘供需基本面短期难有利好消息支撑。当前国内丁二烯市场行情或将延续弱势下行趋势,建议关注内外盘成交消息指引;

  生意社分析师认为:四月份ABS市场行情开局阴跌,各牌号现货跌幅扩大。成本端方面的上游三料近期走势均不佳,对成本面支撑无力。目前ABS现货供应较为充足,但下游需求疲软,供需矛盾加大。商家心态不强而降价走单。利空占据主导,预计近期国内ABS价格或将继续有所走弱。

能源石化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